©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没有你的世界

这是我昨晚做的梦,十分意识流

BE预警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那就开始吧












“孙哲平。”张佳乐转头对孙哲平笑着说:“我们来打一架吧。”然后,张佳乐就真的一拳打到孙哲平脸上,很痛,留下一片红印。打完一拳,张佳乐转身跑了,没有再说一句话,孙哲平叫他等等,追了上去。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对话。


我就要消失了,这种感觉不知来自哪里,可我就是知道,我要消失了。还有什么遗憾呢,可能是还有些没有跟孙哲平说过吧。没有准备好告别的话语,就稀里糊涂地冲上去要和他打一架,笑着闹着,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居然这么无理取闹。

张佳乐挤在人群里看着孙哲平到处寻找,看他一脸焦虑的样子,张佳乐开始笑起来,有种恶作剧得逞的快乐。在孙哲平看到他之前,张佳乐跨步,向更远的地方跑去。

不知道跑了多远,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路上的行人全都消失了,只留张佳乐一人站在马路中央,周围是蒙蒙的雾,看不真切。浓雾消散后,张佳乐站在一间方方正正不足五平米的小屋子内,没有窗户,明明没有光,却能看清周围的一切。

小屋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有,门是一扇老旧的木门,仿佛轻轻碰一下就会吱呀吱呀的垮掉。张佳乐用力去推木门,木门纹丝不动,张佳乐疲惫地靠墙蹲下,蜷缩在这小小的空间了睡着了。

张佳乐睡了很久,他在梦里见到了孙哲平。


孙哲平站在雾里,对张佳乐微笑,他拿出一块怀表递给张佳乐。“你看。”孙哲平指着坏表上两个亮点,“这是你,这是我。”张佳乐不明所以地看向孙哲平,孙哲平说:“我一直在找你,一直一直都在。每当我靠近你,你就向相反的地方走开了,我永远都没法靠近你。”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没有,我没有,我一直都在这里呀!”他朝孙哲平吼。孙哲平没有生气,平淡地回答他:“嗯,我知道。”然后消失了。

怀表向下掉落,张佳乐向前一跃伸手去接,怀表被他捧在手里,变成细沙从指缝中流走。


张佳乐醒了,他还在那间小房子里,他从地上爬起来,试着去开门。老旧的木门轻轻一碰,变倒在地上,前方一片空白,连路也没有,但张佳乐却开始向前奔跑,他要找到孙哲平,告诉他不用再找自己了。因为,他回来了。

他一路奔跑,从空空如也的世界踏到大路上,路上有很多行人,行人都撞向张佳乐,车辆也朝他迎面而来。没有人能看见他,那他还能告诉孙哲平自己回来了吗,他还有没能说出口的话也没法让他知道了吗。

一路躲避行人车辆,张佳乐气喘吁吁地在路边的草坪坐下。然后,他听到身后传来歌声。


草坪旁是一个小院落,一个男人怀里抱着个三四岁大的孩子,孩子和男人长得很像,咿咿呀呀唱着歌。

张佳乐愣住了,那个男人,是孙哲平。

孙哲平抱着孩子,露出慈爱的目光,拉着孩子一双小手,和他一起唱着童谣。张佳乐想听清楚他们在唱什么,可耳朵里嗡嗡直响,只是隐约听到了孩子对孙哲平叫着“爸爸”。


张佳乐眼前的景象又变了,在医院里,孙哲平蹲在病床前,怀里是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床上是看不清容貌的女人。

女人伸出右手抚上孙哲平的脸,她笑道:“好好照顾孩子。”话音刚落,生命体征骤然消失。

张佳乐回过神来,院落里的孙哲平和孩子都看着他。张佳乐惊讶地看着孙哲平,又摸摸自己的脸。

他能看到我了吗。

孙哲平抬手指向张佳乐,对孩子说:“草地里的花开得真好。”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