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2019张佳乐生贺彩蛋/24H/双花/哨向】Je t'emmène(下)

预警:主双花,微量修伞,其他cp自由心证

虽然开头看起来不像,但是结局是HE,请放心食用

孙哲平被捅刀子(物理上的)预警

第一次写这种,所以bug很多,欢迎指正

这是下篇,如果上面的没问题那就继续吧!


能自由结合的哨向不多,多数都是“塔”匹配后的强制结合,强行用药物催化结合热。当年和孙哲平的结合申请非常顺利,所以现在报应来了吗,没想到还能来一次结合。

张佳乐坐在床沿晃脚,这是没法反抗的事,可他真的甘心接受吗。张佳乐的精神上绝对没有问题的,检查报告的问题就说明了一切问题,这是上头搞的事情,所以他们下边的人不能搞事情。

精神报告写下状态极差,那不管张佳乐说什么都可以以精神问题解释,况且他有精神崩溃的理由。为精神不稳的向导安排一位哨兵进行结合简直是太正常了,还能把张佳乐锢住,这位哨兵是用来监视他的。

负责人说张佳乐的结合对象是周泽楷,“塔”最年轻的上校,据说很得几位将军的青睐,可真是个好选择。周泽楷作为顶尖哨兵很难找到匹配的向导,张佳乐正好可以解决他的问题,还能帮上头控制张佳乐,真是一举两得。

门被负责人推开,后边跟着的吊儿郎当的人差点让张佳乐惊掉下巴。张佳乐虽然没有见过周泽楷真人,但看过他的照片,就算真人与照片差得再多,也不至于变成另一个人的样子。负责人出去后,张佳乐用鄙视的目光看着他:“你,周泽楷?”那人噗呲一笑:“张佳乐,不认得我了?看来你脑子真的烧坏了,啧啧啧。”说罢摇摇头。张佳乐抓起枕头朝他扔去,“叶修你去死!”

 

“你说方士谦没事。”张佳乐端着从柜子里翻出来的牛奶问,静室里真是什么都有。“是,本来他给抓走了,是哥把他半路救下来。”叶修躺在床上,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那……”

“别问了,”叶修从床上坐起来,直视张佳乐的眼睛,“我来就是告诉你,别查下去了。不管是对你,还是对老孙。”张佳乐闭了嘴,他心里越来越坚定,孙哲平还活着。

 

虽然静室里什么也没有发生,甚至连人都被掉包了,但是名义上张佳乐还是和周泽楷结合了。张佳乐苦笑,我连周泽楷真人都没见过。回到霸图,张佳乐就抓住张新杰:“老韩会不会把我赶到轮回去,你知道调职有多麻烦吗!”张新杰推推眼镜,“放心,就算调令下来韩队也不会签的。”张新杰的镜片反光,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先别说这个,过来让我看看你的精神恢复得怎么样。”

静室内。“我照着你给的字条进行调查,确实发现了些东西。”

“新杰你真厉害,调查了居然没有抓走。哪像方士谦呐。”张佳乐的语气低落起来。张新杰这是淡淡的说:“也不是什么大事,亏得你还能想到苏沐秋。”

 

一星期后。

“张佳乐你还真是不死心啊。”叶修叼着根草,躺在靶场的草地上。“虽然名义上你是已经结合向导,但你我都知道真相。影响不好,影响不好。”

“叶大校,我只是来兴欣开会工作的。顺便,办点私事。”

“我是想说苏沐秋的事,”叶修瞬间坐起来,“我很崇拜他,不管是他的研究才能,还是他的枪法。其实你们当年,背着‘塔’私自结合了吧。他,去世了吗?和你成为黑暗哨兵应该有直接关系吧。”

“当年的嘉世计划,和那间‘孤儿院’的研究所有关系的吧,和孙哲平……”叶修摆手让他停下,张佳乐从没见过他这种伤神的样子,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叶修却先开口了:“沐秋的事苏沐橙告诉你的吧,我不是都叫你停了吗,你能查到这些没有出事也是有原因的啊。”

 

嘉世计划,是“塔”制造黑暗哨兵的实验,只有叶修一例成功案例,以苏沐秋的死亡为代价。后续实验皆失败。“塔”判断为得不偿失,实验叫停。高层有人要继续实施计划,在叫停前背着“塔”着手修建新研究所。某座不合理的孤儿院就是新修的研究所和‘实验材料’来源。

 

“研究所被炸得干干净净了,根本没留下证据,哪知道幕后主使是谁啊。”叶修耸肩,吐掉嘴角的草根。“不过也多亏你们,我们才抓到点线索。”

“什么?”张佳乐还有些懵,“多亏我们,多亏什么?等等,你们?”

“对,我们。特别行动小组,你要不要来,我们缺个爆破手。”叶修笑得有些贼嘻嘻的,一扫之前忧郁的样子。“要是实验没失败的话,老孙大概还活着,你不是总说他没死吗。”叶修站起身来拍拍裤子上沾的草根,“不过还有个坏消息。”叶修朝张佳乐咧嘴一笑,招招手“来来来跟哥去报个到,咱们边走边说。”

 

“你们这次任务进行得有些突然,可能连幕后黑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难怪他会慌忙的安排,就连安置炸弹的命令都下出来了。”

“等等,那次行动的指挥是陶大校,我记得你和他有交情的吧?”张佳乐的目光变得狐疑,站定后开始大量叶修。叶修忙摆手:“我的乐哥哟,你该不是以为我是幕后黑手,现在是要去搞死你吧,用得着那么麻烦么,就你那么好骗。”张佳乐瞬间炸毛,“你丫才好骗!”

不过正是谈正事的时候,张佳乐收敛了一点,示意叶修继续说下去。“事后你和唐昊都被调职了,本来就是没什么理由的。唐昊倒是升职了,你倒是降了,这么看都不合理。而且你们这军功,太高了,真没觉得奇怪。我猜一猜,当时你和唐昊是不是都和孙哲平一起的。”

“我,”张佳乐结巴了一下,“我知道不对劲,可这是上头的命令,我就没想太多。再说就你刚才说的,陶大校是幕后主使,可是他又没权限去管‘塔’的调配和,和哨向配对问题。”

“还说你不好骗。他没有权限,他不会叫别人干啊,以前受他关照过的某人正是在这个部门上班呢,知会一声就行了,真当什么事都得亲力亲为。”叶修带张佳乐上了电梯,电梯向下降了很久,张佳乐又想起了方士谦说的地下十八层,越来越觉得叶修不可信,手已经按在腰间的枪上。

“叮”一声,楼层到了。“到了。”叶修转头去看张佳乐收了收动作,还是被叶修看在眼里,他轻笑一声不去理会。电梯门打开,电梯门口站着张佳乐名义上的哨兵,周泽楷。十分尴尬的第一次会面。叶修打了声招呼:“嗨,小周。”张佳乐尴尬的跟着挥挥手。周泽楷看了一眼叶修,又看了一眼张佳乐,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局促地点点头绕过他们走进电梯。

“认识一下嘛,新队友,以及现任老……”

“滚!”张佳乐将叶修即将脱口而出的某个词语扼杀在喉咙里。

“好歹名义上是啊。”看张佳乐又要发火,叶修转移了个话题:“你就这么跑来,想好怎么跟老韩请假了吗?”“靠!”张佳乐把这回事忘了。

后来,还是叶修这边给霸图去了份执行秘密任务的文件。

 

这次的行动组是由冯主席直接领导的,召集了“塔”内登记的各优秀哨兵,以及一位中途被行动组组长拉进来的优秀向导组成。目的在于捣毁某谋害哨兵的非法研究所,及解救人质。

人质也包括孙哲平。出发前,张佳乐默念。

行动是两人一组,各自执行自己的任务,除了总指挥和行动组长叶修,没有任何一小组知道除了自己小组外别人的任务。唯一让张佳乐不太满意的,大概是叶修理所当然的把他和周泽楷分在一起。

 

张佳乐和周泽楷借苏沐橙提供的地图一路深入,然后感慨邹远的黑客技术真是差远了,这苏妹子连别人的控制中心都没有进就能黑进来。解决掉路上的安保,张佳乐和周泽楷来到一间观察室前,从墙上的玻璃窗能看到里面有个休眠仓,里面应该有人,那就该是他们的解救目标。张佳乐用拿到的研究人员的门卡进入,周泽楷去周围巡视。

张佳乐靠近休眠仓,看到里面躺着的人的脸,那是他魂牵梦萦的人。虽然一直都想着孙哲平还没有死,可真的再见到他时,张佳乐也还是快要停止呼吸了。简直像做梦一样。张佳乐打开休眠仓唤醒孙哲平,他努力调整着面部表情,不想时隔多年让孙哲平看到的第一眼居然是他憋红了眼快哭出来的样子。

可孙哲平从休眠仓坐起来,冷冷的看着他。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张佳乐和某人扭打在一起的样子,他提起枪准备射击,却被张佳乐叫停。“别!小周,这这是孙哲平!”周泽楷一愣,可他已经扣动了扳机,可张佳乐的话让他手一抖,子弹擦着孙哲平的后颈飞过。孙哲平吃痛,张佳乐趁机一脚将孙哲平踢开。

张佳乐想起来那天叶修对他说有个坏消息,但最后还是没有告诉他。但现在张佳乐大概知道这个坏消息是什么了。被用于制造哨兵可不是自愿当实验材料的,若真被成功改造为黑暗哨兵可不一定会乖乖听话,所以总需要什么办法对他们进行控制。现在的孙哲平,大概就这样,就算对他大喊什么“我是张佳乐,你不记得我了吗”等等煽情的话都没有作用,这不是写小说,不是靠温情就可以感化的。

权衡利弊后,孙哲平应该被杀掉。张佳乐看向周泽楷,“小周,你应该和我想的一样。不过,让我来好吗?”周泽楷点头,“好。”

 

孙哲平站起来后,没有动作,只是直直地看着张佳乐。张佳乐拿起匕首摆好姿势,他没有多想为什么孙哲平不动了,举起匕首冲向孙哲平,他一个向导面对强大的黑暗哨兵根本翻不了什么天,也只是最后的拼死挣扎,不管是孙哲平夺过匕首杀掉他,还是他把匕首刺入孙哲平的胸膛,都是他们的诀别。张佳乐想着,夹着他的精神力,夹着他的不甘和思恋开始喊到:“孙哲平!”周泽楷抬起枪口,虽然张佳乐说了交给他,但是他还是要在情况不妙时一枪击向孙哲平的头。

 

孙哲平蹲在海边发呆,听到远远一声呼唤,他回头,身后是荒凉的沙漠。海边的沙漠,真是奇怪,孙哲平不准备去想那熟悉的声音从哪儿传来,他准备仰面倒在海水里,一只小鸟飞到他肩上啄啄他的耳垂。小鸟的羽毛绚丽多彩,就像是,就像是……像是什么。孙哲平逐渐清醒,那声呼唤,是来自他的向导。他的向导,正持着匕首向他冲来。孙哲平笑了,他张开双臂,等着拥他入怀。

张佳乐没想到,他没想到孙哲平既然放下了戒备,毫无保留地朝他敞开胸怀。可张佳乐已经停不下来了,刀刃没入了孙哲平的胸膛,坚实的臂膀将张佳乐环住,在他扑进孙哲平怀里前,张佳乐好像看到孙哲平笑了。

“嘿,张佳乐,再见了。”孙哲平轻轻的说。

张佳乐看见荒漠上一匹奔跑的孤狼,像他和孙哲平结合那天看到的一样。那天张佳乐看到,一只七彩文鸟飞落在狼背上,野狼停下了奔跑,站在一株仙人掌旁,仙人掌上开出一朵艳丽的花。可现在,文鸟飞走了,张佳乐的心空了,却没有像上次一样疼起来。比起灵魂剥离般的痛楚,不过是被轻轻拂去的蛛网,飘落不见。

等张佳乐回神时,孙哲平已经倒下了。

张佳乐跪下去抱住孙哲平,去抹他的脸,求求他快醒醒。孙哲平脸色苍白,抓住张佳乐的手,“没事,有点疼而已。”说着还扯出个笑容来给张佳乐看,末了又说:“别哭。”张佳乐用衣袖擦了一把,“我没哭。”没等孙哲平再说什么,就双手扶着他的脸吻了下去。这个时隔多年的吻,绵长而深情,他们已经太久没有感受过对方的气息了,没有谁愿意主动放开。

然后张佳乐有一种陌生而熟悉的感觉,他只想抱着孙哲平,其他什么都不做,只想这么抱着他。

周泽楷在门口看着他们,发现情况不妙,他们居然在这里。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之时,通讯器里传来各方任务完成的消息,周泽楷松了口气,开始报告。“任务完成。而且我们找到了孙前辈,不过……”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开口,纠结了一小下,还是如实报告:“孙前辈和张前辈他们,他们……结合热。”磕磕绊绊的,周泽楷终于说完了话,挂掉了通讯器,于是他没有听到对面有些人发出的杠铃般的笑声。

既然都能产生结合热,那么孙前辈应该没有什么事吧,要不要先想办法把张前辈敲晕给孙前辈包扎一下。周泽楷还在合计怎么办,张佳乐放开了孙哲平。

应该不会就这么停下的,周泽楷发觉情况不妙。张佳乐抱住孙哲平的头开始哭:“孙哲平,为什么我感觉不到痛呢,是我们真的已经再也没有任何连系了,还是你真的……”

——已经死了。

张佳乐抱住孙哲平的手开始无力,他疲惫地向后倒去,迷糊地见周泽楷喊着前辈跑来。

 

张佳乐醒来,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应该是医院,他准备坐起来,就听到有人说:“你醒了。”突然出声把他吓一跳,一看原来是张新杰。张新杰不等张佳乐发表意见,就继续说:“你是精神压力过大才昏倒的,根本没受什么严重伤,孙哲平前辈没事,但是你那刀痛得有点深得躺几天。”张佳乐瞬间精神一振,“孙哲平,孙哲平没事!”

张新杰点头,“在医院不要大声喧哗,就算有白噪音也不可以。”张新杰看着张佳乐一脸兴奋期待的表情,话语顿了顿,“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孙前辈的后颈被植入了控制芯片,”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后颈,“周上校的子弹对芯片造成了一定破坏,你夹着精神力的呼喊唤醒了他。”

“结果你还用刀捅我,张佳乐,你真是太狠了。”孙哲平撑着门框,对张新杰打了个招呼,然后冲张佳乐一笑。张新杰觉得自己的24k钛合金镜片要被闪碎了,招呼了声出门了。

张佳乐从床上挣扎起来对他叫道:“你干嘛!不是说了要卧床几天的吗,你爬起来干什么,扯到伤口怎么办!嘶。”孙哲平走过来抱住他,“我想你了啊,两年不见,你还是这个冒冒失失的。虽然你受的伤不重,但也不要乱动啊。”张佳乐想拍孙哲平一巴掌,又顾及到他的伤口,就不情不愿的抱了回去。

“乐乐,你能感觉到吗。”

“嗯?”

“我们,再次结合了。”听了孙哲平的话,张佳乐把他推开,“等等,我看看。”然后满脸兴奋,“真的!”

“嗯。”孙哲平摸摸他的头,慢慢把嘴唇贴近张佳乐的耳朵,太久没有那么亲密接触,搞得张佳乐脸慢慢烧了起来,“所以,什么时候把你和周泽楷的结合证明撤了,我看着堵得慌。”张佳乐本以为孙哲平要跟他说什么情话,结果是这样,瞬间炸毛锤了他一拳,“别提这件事了!我知道,要你再说!”

 

“所以当时要和我结合的其实不是周泽楷?”

“是啊,毕竟小周还是冯主席的人,陶轩怎么能派他来监视你。怎么你还很期待?”叶修永远都不放过调戏张佳乐的机会。张佳乐跳脚,“滚!”

“骂来骂去都是这些,没有新词吗。不过说真的,冯老头还真想你们结合来着,多亏了哥,不然老孙可怎么办。”

“去你的,我和孙哲平的连接本来就没有断好不好!就算他来,他来……也结合不成!”张佳乐没什么底气地冲叶修吼。孙哲平从后边过来,搙了搙张佳乐的辫子,“得了,别跟这个老不羞的置气。”张佳乐鼓气,“喔。”

“嘿老孙,怎么说话来着,要不是哥帮忙,你以为这结合证明这么好撤销,想你这种给别人拐走两年没上岗的能这么轻松退役。”叶修又开始扯皮,“那可真是谢谢你。”张佳乐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

 

研究所改造黑暗哨兵的方式要从已结合哨兵下手,切断哨向的连接,就有可能改造,可改造出来的黑暗哨兵终究只是高仿版,还会对哨兵和向导到造成伤害,所以才被叫停。张佳乐是“塔”数一数二的向导,孙哲平也是顶尖哨兵,这两人的组合被盯上也无可厚非。

现在此事以尘埃落定,虽然张佳乐也想过,陶轩怎么能搞出这事来。陶轩是金将军手下的人,冯主席和金将军又不太对盘,曾经的嘉世计划也是冯主席起头叫停的,这种对上面不利的资料为什么会被留下一些残卷,居然还会被方士谦查到,真的不是有人故意留下的吗。张佳乐能感觉到叶修还有很多事对他隐瞒,但再多查下去对他没有好处,孙哲平现在也没事了,又有什么查下去的必要,有些事终究不要见光比较好。

 

张佳乐和孙哲平退役后成为了赏金猎人,“繁花血景”的名号,也开始响亮起来。

“哇,没想到退役后也能接到‘塔’的任务。”张佳乐看完手里的信纸,用打火机烧掉。“谁让有些事情是见不得光的。”孙哲平轻笑,“管他来的的什么,解决掉就好了。”

“我们一起。”张佳乐笑着说。

 

END

感谢读到这里的您,反正他们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

再次祝乐乐生日快乐!!!!

P.S. 关于乐乐和大孙突然又结合了的问题有一点要讲(开始胡扯)。但大孙不是被炸死的,反正是被逮住注射了药物,然后形成了一种假死状态,但是也濒死了于是他们的连接就有些断开了,但是,因为大孙并没有真的死掉,所以还是藕断丝连。这里提一下,原本强制结合那里有小周的戏份的,后来删掉了改成了老叶,本来是要上演一场药物也诱导不出结合热的戏码的,暗示孙哲平没有死透。然后因为他们藕断丝连,于是一场结合热就又紧密结合了,不用来一发(其实是我不想写),啊最后的狼和文鸟是孙和乐的精神向导,想出来后结果完全没有写到呢,以后如果写番外的话就有他们精神向导的戏份了。
如果写番外的话,就是双花的初遇和修伞的离别这两个了

评论 ( 3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