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2019张佳乐生贺彩蛋/24H/双花/哨向】Je t'emmène(上)

预警:主双花,微量修伞,其他cp自由心证

虽然开头看起来不像,但是结局是HE,请放心食用

孙哲平被捅刀子(物理上的)预警

第一次写这种,所以bug很多,欢迎指正

如果上面的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乐乐生日快乐啊啊啊啊啊!!!



我杀了孙哲平。张佳乐的松开抓着匕首柄,看着孙哲平带着笑,倒地。

都没来得及抱住他。

 

“没想到,这座孤儿院居然是间非法研究所,我以前来这里看过这些孩子呢……”张佳乐端着枪自言自语。孙哲平敲了下张佳乐的头,“得了,你想这些还不如再把计划再过一遍。”张佳乐揉头,不满地冲孙哲平吼:“靠,你这么用力干嘛!你才注意些,你的任务是最危险的好吧。”孙哲平轻笑,大手一挥:“走了!”

 

百花中队这次的目标是一间一孤儿院伪装的非法研究所,“塔”也大概知道它的底细,不过在这混乱的年代高层并不想浪费精力去管那些普通孩子的死活,一直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后来有情报显示他们的实验对象是刚觉醒的哨兵向导,“塔”不能再坐视不管,这次便安排了百花中队进行突袭。

 

“孤儿院”也做了些表面功夫,每月会为孩子们进些生活用品,当然也会夹带些别的东西。“孤儿院”建在郊区,去那里的车不多,特别是到了晚上。可孤儿院的货车只在晚上进货,他们在路上撒了点铁钉,货车爆胎后,借着夜色在司机下车检查时溜上货箱。计划潜入研究所的只有孙哲平、张佳乐、唐昊、邹远四人,其余队员在任务完成后在外接应。邹远的任务是潜进中央控制室黑进系统为孙张二人提供路线。

“塔”的命令是,解救出研究所内关押的孩子,之后“塔”会安排将他们的去处。尽量对研究所内研究人员进行抓获,反抗过激的则击毙,并在一路安放炸弹,撤离后进行引爆。安置炸弹当然是张佳乐和邹远的事,他俩是专业的。

仓库卸货后,四人从货箱中爬出钻进通风管道。张佳乐边爬边抱怨:“刚刚就在货箱里和你挤来挤去,现在还要挤通风管。”爬在前面孙哲平啧一声:“再逼逼我一脚蹬你脸上。”

“有你这么不好好爱护自己向导的吗!”

看着自己的正副队在前面拌嘴,唐昊腹诽,有没有考虑过他这个单身哨兵的感受。

一行人潜入得很顺利,在邹远的情报下他们很快爬到了实验室头顶。透过通风管盖往下看,研究室里有正躺在实验床上的孩子,没有进行实验的孩子则在休眠仓内。张佳乐拽拽孙哲平的裤子,“大孙,你说我们是天降正义还是抛催眠弹。”

“催眠弹扔下去待会谁开休眠仓,你又不知道密码。”

最终他们直接从通风管突入实验室,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研究人员很快被擒获了,还打开休眠仓放出了里面的孩子,真是顺利得过头了。

唐昊押着人走在前面,他不想吃这两人的狗粮了。张佳乐拉着几个孩子,跟孙哲平说:“当兵这么几年从来没有执行过这么简单的任务,总觉得哪里有猫腻啊。”张佳乐自顾自说着,孙哲平突然停下了脚步,按着耳上的通讯器回着是,然后对张佳乐说:“你先走,我得回去一趟,有紧急任务。”

“哈?能有什么紧急任务……”张佳乐说着边伸手想拉孙哲平,他明明感觉到孙哲平心里也有疑惑,而且既然叫上了孙哲平,为什么不叫张佳乐呢,哪有将结合的哨兵向导分开执行任务的。但张佳乐又犹豫着把手收回,既然是上边下的命令,他们就必须执行,没理由反抗。“那你快点,小远都已经到车上了。”孙哲平背对着他挥手,走近走廊深处。

张佳乐只是内心隐隐觉得不安,又哪能想到,这是孙哲平的最后一句话。

 

张佳乐回到车上后等了快十分钟,在孤儿院接孩子出来的队友都来了,孙哲平还没回来,连通讯器也没有回应,张佳乐心里不安的感觉越来越盛,随后又甩甩头,不会的,他还能清晰的感觉到和孙哲平的精神连接,孙哲平又会有什么事呢。方士谦从车窗探进来,“我费力跑来跟这个任务就是想看看他们搞的什么研究呢,结果进也没让我进去,现在连个伤员也没有,唉,我来干什么了我。”

虽然话是欠了点张佳乐也知道方士谦是在安慰自己,倒也没像平时一样和他拌嘴。“得了,你是孙哲平的向导,他有没有事,还需要问别人吗。”

邹远把水壶递给张佳乐,“佳乐哥,没事的。”张佳乐点头伸手去接。水壶还没接稳,外面传来一连串爆炸声,惊掉了邹远递去的水壶。

“怎么可能!”引爆的装置明明在张佳乐手上。

“张佳乐怎么回事!引爆器不是你拿着……”唐昊边吼边打开车门,准备质问张佳乐,但在他看到张佳乐的一瞬间,嘴边的话又咽回去了。张佳乐看起来像失了魂,连瞳孔都涣散了。

他本来想不顾一切地冲出去,却突然感觉哪里有根弦断了,心里像是被掏空了一块,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战栗让他全身没有一处不疼,一步也没法挪动。“佳乐哥你没事吧!”邹远问他,随后发现不对,张佳乐在发抖,他的嘴唇颤着好像要说什么,却什么声音也没有。张佳乐的耳朵里全是嗡鸣声,他看着邹远的嘴一张一合,大脑一片空白,好像有什么东西失去了,再也回不来了。疼,全身都在疼。感受着撕心裂肺的,没办法忍耐的疼痛,却怎么也喊不出来,一阵天旋地转后,他什么都看不清了,耳边都是爆炸声和大火燃烧的噼里啪啦声,明明隔得那么远。

张佳乐的视线渐渐模糊,脑海里只剩一句话——孙哲平死了。

 

百花的任务完成了,孤儿院成了一片废墟,没留下什么有用的东西,不过研究人员都已经伏法了,那些孩子都送去了合法的孤儿院,百花失去一名哨兵。“塔”为孙哲平和张佳乐记上三等功,升为上尉,其他队员给予嘉奖,不过孙哲平已经领不到奖了。等张佳乐醒来,已经过了三天。张佳乐醒来后情绪很不稳定,一只叨叨一些别人听不懂的话,仔细听后,他好像在说“不对,他还活着”。医院检查后,发现张佳乐的精神世界混乱不堪。

哨兵向导的结合,只有死亡能将他们分开。分开后,大部分人都会精神崩溃,然后花很长很长的时间对精神世界进行修复。哨兵需要别的向导来引导,而精神力更强大的向导则会自行修复。张佳乐的损害实在是严重过头,几乎到了无法修复的境地,也许是他和孙哲平的感情太深厚,才会导致这样的后果。

出乎意料的是,一个星期后张佳乐慢慢恢复了神智。他刚恢复一些神智时还在叨叨着“孙哲平他还活着”这样的话,队友们也只是摇头,他们都没法接受这个现实,可已经发生了,张佳乐再不愿也没法。再过几天,张佳乐再也不提这事了。

 

一个月后。

“报告。”张佳乐敲开陶轩的办公室,敬了个礼。“大校,您找我什么事吗?”

陶轩笑呵呵地握住张佳乐的双手,“小张,不必这么拘礼,恢复得怎么样了。”

“恢复得很好,谢谢您关心。”张佳乐眼帘低垂,微微笑着。

“没事就好,你可是塔登记的顶尖向导。这次任务完成得不错。”陶轩拍拍他的肩膀,露出欣赏的笑容。“您过奖了……”张佳乐微长的睫毛颤动,“这次任务是您亲自安排的,是您指挥得好。”

“可惜了小孙,他是个好苗子。”

“大校,孙哲平他……不没什么,他的牺牲是光荣的。”张佳乐很想问,孙哲平的紧急任务是什么,为什么只有孙哲平一人去,孙哲平的任务,成功了吗。他想知道,可他还是闭嘴了,这些都不是他该知道的。

“大校,还是说正事吧,您把我叫来应该不是只想问问我的身体状况吧。”

“好,今天找你是想说,‘塔’准备让你调职去霸图。”

 

“明明唐昊才调去呼啸,怎么连佳乐哥也要调走。”邹远帮着张佳乐收拾,有些舍不得。“调职很正常的嘛,你们也马上要有新战友嘛。那个蓝雨的于峰不就要调过来给你们当新队长吗。”张佳乐笑着揉揉邹远,邹远望着他嗯了一声,“佳乐哥调过去要好好的,听说韩前辈很凶的。”

“嗯。”反正,孙哲平不也挺凶的吗。

 

别人说韩文清凶还真不是骗人的,但张新杰居然比他更可怕。在军校时韩文清是大张佳乐一届的学长,在学校的时候也没看他长得那么吓人,岁月还真是把杀猪刀。霸图的训练强度很高,日常训练完还要被张新杰硬塞一堆文件叫他改,张佳乐写不完,拉着被唐昊挤来霸图的林敬言帮他一起写。他们是一届的校友,感情还算好,孙哲平追他的时候都是林敬言和方士谦在旁出馊主意。张佳乐的时间都被塞满了,晚上累得倒头就睡,很累,累到张佳乐没有时间再去想孙哲平。

张佳乐在霸图待得久了,张新杰塞给他的文件也慢慢少了,张佳乐才有时间去想,这其实都是霸图正副队对他的另类关怀。

 

两年后。

“张佳乐少校,有人找你。”没等张佳乐问是谁,那人就自顾自进了办公室,“哟张佳乐,你没傻啊。”

“方四千,两年没听到你消息,原来你没死啊。”

静室内。张佳乐坐在床沿,和椅子上的方士谦对视,“什么事,还得来静室说。”

方士谦深吸一口气,说:“张佳乐你听好了也别插话,听了也先不要激动,我要跟你说的是关于孙哲平的事。”听到孙哲平的名字,张佳乐双手放在腿上,紧紧拽住裤子,有些发抖。

果然还是没有释怀。方士谦叹气。

“是两年前了……”

 

任务完成了,跟上级报告完后方士谦也该回微草报到了,他先去医院探望刚醒的张佳乐,毕竟也是他交往这么多年的损友。张佳乐看起来很颓废,也几乎说不出一句整话,都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理解别人话语。医生说他精神混乱,脑子大概是坏掉了,方士谦悄悄对他进行了精神探测,还真是崩溃了,看来孙哲平真的已经死了。方士谦本来是这么想的。

探视完,方士谦乘电梯下楼,结果电梯到了一楼顿了一下,突然开始上下晃动。“嗐!这么背!”方士谦准备紧急呼救时电梯停止了晃动,开始继续往下,直到楼层显示“-18”。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这间医院地下还有这么深,方士谦咬牙:“地狱十八层吗。”

出了电梯,是明晃晃的走廊,宛然一间研究所的样子。

大概是上头安排的秘密实验?方士谦想,既然来了要不就去看一看,作为一个研究人员,方士谦的好奇心很足,就偷偷看一眼。方士谦也参加过秘密研究,他知道这些研究所除了实验室都不会安摄像头,为了少留下证据,所以他才敢溜进去。

 

“我在实验室外的单向玻璃看到,里面有台休眠仓里躺着的人是孙哲平。我真的不知道有没有看错。”方士谦说完这句话,看了看张佳乐,张佳乐低着头比刚才抖得更厉害了。“还有,我看到里面的研究员,有几个是那天你们押出来的。”

 

方士谦以为自己看错了,想再仔细观察,里面一人突然转头看向窗外偷看的方士谦。方士谦确信这是面单向玻璃,可那人的眼神像要直直穿透方士谦的身体似的,方士谦哆嗦一下溜之大吉。

 

“第二天我再试着溜去看看,结果下去后研究所已经空了,连电都断了。我想告诉你,可你已经精神崩溃了,我也不相信别人。当时再过几天我就要参加一个保密研究,没法联系外界,我想要是你精神失常了这件事也没有见光的必要了。”

“我本来想把它烂在肚子里的,可最近研究成果出来,我出了研究室。知道了你还没疯,我想还是得告诉你。本来看你在霸图过得还挺好的,还以为你想通了,结果看你现在的反应还是没有没有释怀啊。”

方士谦沉默一阵,张佳乐也没有接话,方士谦叹口气接着说:“我听说你刚恢复神智的那几天逢人就说孙哲平还没死,现在看来他可能真的还活着。”

“方士谦。”张佳乐难得正经地叫他的名字,只是声音有些颤抖,“果然,”张佳乐探过身去抓住方士谦,抬头看他,他的表情有些悲伤,眼神却充满无限的希望:“你也认为孙哲平他还活着对吧,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可是我的精神引导我,告诉我,孙哲平还活着。”

方士谦笑着摇头,搭上张佳乐的肩膀,“我和你一起调查吧,当时撮合你们也是费了我不少精力,还是包个售后吧。”

“谢谢。”

 

虽然说了一起调查,可出力的都是方士谦,张佳乐根本没什么门路调查,也不知从何查起。方士谦是研究人员,能拿到很多秘密研究资料,应该能翻出些名堂。没过几天,张佳乐收到一份加密邮件。

邮件只有一句话:阅后即焚。和一段语音附件。“张佳乐,我查到一份十年前的档案,资料很多地方被销毁了,能得到的信息只有这是一份关于黑暗哨兵的研究资料。我想你或多或少听过嘉世计划,上面记录的研究截止时间,和你们任务的孤儿院开建时间只隔了两天,这那种穷乡僻野建孤儿院本来就不太正常。资料里里面有张照片,上面的人好像叶……”录音到此戛然而止,邮件瞬间自动删除,附带的阅后即焚程序将一切相关痕迹删得干干净净,包括程序自身。

嘉世和叶,张佳乐能想到的,只有叶修。代号嘉世的实验,他们这些能力出众的哨向在基因检测中,都听过的传闻。听说叶修便是实验的产物,一个黑暗哨兵,不过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原来张佳乐是不信的,叶修是大他一届的学长,两人也有过交集,没见他有什么问题,而且他明明是有向导的,不过后来失踪了。但现在一看问题太大了,他的这些传闻好像就是从他的向导消失开始的。

就算和叶修有关系,但大概都是上面在搞事,张佳乐担心方士谦出事,向微草打听后,得到的是方士谦被“塔”调去国外做研究的消息。“调到国外?怕是被处理掉了。”方士谦出事了,张佳乐怕也是自身难保,可过了几天也无事发生,张佳乐绷紧的神经也有些松懈下来,但他还是担心会发生什么。

哨兵向导每年会做一次精神检查,方便进行调节和匹配结合,像张佳乐这样的丧偶人员,每个季度都要检查一次。这季度张佳乐的检查报告下来晚了几天。张新杰拿着张佳乐的检查结果找他,“前辈,你的检查结果不太好……”事情果然没有那么简单。

上次的检查明明耶没有任何问题,才三个月能有什么问题。“我也觉得不对。”张新杰说,“我陪你再去检查一次。”

“不用了。”门口传来陌生的声音,“我是来接张佳乐少校的,介于您现在的精神状况,‘塔’为您匹配了合适的哨兵。请收拾一下跟我走吧。”走前,张佳乐抱了抱张新杰,说了句谢谢,转身离开。车开走后,张新杰从衣领后翻出一个纸团。 

TBC

下也在今天发哦,也没有很期待,猜一猜是几点

评论 ( 2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