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黄少天生贺/叶黄/末日paro】末日之恋

祝傻不拉几的少天儿17岁生快(/≧▽≦)/~

本来是想写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文……

唔,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bug超多,ooc满篇都是……

虽然是少天儿生贺,但感觉满篇都是老叶是怎么回事……

我文渣,别嫌弃……

这文是我听着《末日之恋》这首歌写的,可以当bgm挺合适的,因为就是我写这篇文的bgm……虽然我感觉没啥联系……

cp:叶修×黄少天

觉得老叶一定是十分苏的……叶秋跑个龙套咔咔咔

少天儿……十分ioc啊,观看需谨慎

于是乎,也是送给姐姐的! @那么大文字泡

——分割线——
最后一刻,我只希望能够牵住你的指尖。

——题记
01.

多久了?他们在这黑暗中呆了多久了。

他们在废墟下小小的空间里,依偎在一起,只有角落的一个指示灯发出微弱的红光。

“老叶,你说会有人来吗?”黄少天缩在叶修怀里低声问道,语气里是说不出的疲惫。

“怕什么?哥在呢。”叶修紧了紧手臂,语气轻柔起来,“别瞎想,先睡吧,保存体力。”黄少天低低“嗯”了一声,难得话少。躺在叶修怀里让他有无限的安全感,巨大困意袭来,黄少天的呼吸逐渐平稳起来。

看着怀里人的睡颜,叶修轻轻笑起来,这次怕是没机会了,可是还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02.

近年来的各种天灾来得分外不寻常,地震、海啸、山崩地陷还有新型病毒夺走无数人的生命。

因果报应。对此叶修内心只有这一个想法,虽然他是一个科研人员但对于某些违心主义的说法还是颇为赞同的。况且,他最近破获了一份关于新送到研究所来的文献。这份文献不属于人们所了解的那些历史王朝的任何一个,那是先于白垩纪甚至更早的时候。

这是一个轮回,这是一场自救,大自然需要肃清这名为“人类”的病毒。

上级并未有过多的表示,象征性的拨了点资金下来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卵用,黄少天便是这时被调过来给叶修当助手的,而且是自己申请的。没人愿意陪叶修发疯去研究这文献,所以黄少天刚申请上级就立马同意了。

好的是黄少天和叶修还挺谈得来,这令研究所的人都很惊讶。不过所谓的谈得来大部分归功于黄少天自带的自说自话话痨属性。

“哎呦老叶老叶老叶,这歪七扭八跟蝌蚪一样的玩意你怎么翻译的?不是你瞎糊弄的吧,哎呀傻不拉几的怪不得上边儿不管你。”

“哎呦我去老叶你人缘也太差了吧怎么活过来的,还有这研究基金也太寒碜了吧还国家级人才呢balabala……”

诸如此类,叶修只觉得这人太吵了。

03.

“嘿,少天儿,你平时这么吵的今天安静得让人不习惯啊……算了,还是好好休息吧。”叶修轻轻撩拨着黄少天的额发,睡梦中的人砸吧砸吧嘴把叶修的手拍开。叶修愣了一下,但怀里的人没有要醒的迹象,“嘿,做梦都要打哥,真是。”

沉默了很久,叶修也累了,沉沉睡去。

04.

上边怕是早就知道了,还装作不知情啊。叶修看着手中的文件低骂一声,一脸不爽的看着眼前的孪生兄弟。

“叶秋,你给我看这个我干嘛?反正老叶他也不认我这个儿了,要跑你们就跑啊,那些人才多得不是,不少哥一个。”叶修把文件往桌上一摔,转身离去。叶秋气恼,吼道:“因为你是我哥啊!东西给你,你必须走!”

叶修头也不会的朝他挥手。走进实验室看着黄少天在里边儿闹腾,嘴角不经上扬一个弧度。

05.

“老叶!快跑啊!别管那些资料了!”黄少天急了,站着门口冲叶修大喊。

“哎,不是,你先走,哥马上……少天!”

黄少天冲进去拖着叶修就跑,“鬼知道这余震什么时候来啊!这破研究所修得也不结实……靠!”一块水泥砸下来,黄少天惊呼一声本能的抱头蹲下,叶修抱住他摔向一旁。

06.

叶修想,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爱上黄少天,全研究所就他一整天围着自己转,别的可都拿自己当神经病看的。国家级人才又怎么样?还不是那样。

叶修他不敢说,但现在不说就没机会了。但他更不敢告诉黄少天,自己的腿断了。

07.

他还是收下来了,那个模仿神话叫做“诺亚方舟”的傻不拉几的船票。

“真不错啊,去宇宙避难,等肃清完毕再回来继续造作。”叶修漫不经心的看着那片芯片,叶秋有些恼怒双手拍在桌子上吼道:“去你的!你知道我废了多大功夫吗?!到时拿着芯片,就算遇到了什么也会有搜救人员找上来把你护上去的。我搞不了太多花样了,植入的问题,只有你自己解决了。”叶修点点头,目送一肚子窝火的叶秋离去。

这是要放弃平民的节奏啊。

叶修望着已经关上的门发呆。谢谢啊,我的傻弟弟,对不起,我更想让另一个人活下去。叶修撰紧手中的芯片,眼泪竟都快掉下来。

08.

黄少天好像听见什么声音传来,好像是挖掘声。他猛的睁开双眼用头顶了叶修的下巴,成功把他搞醒。

叶修揉着下巴说:“少天儿干嘛呢?”黄少天气呼呼的回他:“少天儿个头!叫你把儿化音去掉,听起来傻不拉几的。老叶你听有人在挖啊……哎哎哎,下面有活人的啊!”黄少天的声音拔高了八度,让叶修捂住了耳朵。

也许是听到了下边的呼喊,挖掘的节奏加快了许多。

叶修想该来的总会来,深吸一口气捂住黄少天大吵大闹的嘴,“乖啊少天儿,听哥说几句,你还记得半个月前的事吗?”

黄少天刚开始还在挣扎,听了叶修的话后变得安静下来。

09.

半个月前叶修将黄少天骗进实验室,麻醉了他,悄悄的把叶秋给他的船票——那片芯片植入了黄少天的手臂。

“嘿,少天儿,别怪哥给你弄个这样啊,真的,哥多想你能活下去。”

黄少天看着叶修对自己动手动脚,迷迷糊糊的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不过事后,他忘记了。

10.

“叶修你!”黄少天记起来了,原来他没有做梦,真的有传说中的“诺亚方舟”这么傻不拉几的东西,叶修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小针管,插在黄少天脖子上给他注射了一针管不明药物。

“少天儿啊,这样你就不能说话了……”叶修笑得贱贱的,黄少天奋力挣扎,叶修突然“嘶”了一声,吓到黄少天停下动作。“少天儿啊别乱动,哥腿断了。不过无所谓,不管哥腿断不断那些货下来都只会救你一个。”

黄少天含着泪无法说话不知所措,叶修捧起他的脸,表情无比温柔,只是在一盏小小的指示灯下模糊不清。

“少天,哥喜欢你啊,所以要好好活着。”

叶修说完,吻了下去。这个吻十分轻柔,如蜻蜓点水般沾之即离。挖掘声如催命般越来越大,越来越近,要将两人分开。

“少天,给你唱首歌啊。”叶修的声音轻轻响起,唱的超级难听,跑调跑到南极去了,但黄少天抹着眼泪,比这口型说:“去你的,好难听。”

一道光射进来,挖通了。

11.

在太空看着地球啊,真的好美,却要遭此破坏,也难怪要开始开启自我保护啊。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叶修曾笑嘻嘻的对着黄少天说,“哥是唯物主义,但这套话还是信的。”

对于这件事,叶秋没有什么话可说,他只是看着黄少天咬牙骂了一句“混账哥哥”。

12.

黄少天趴着玻璃上,用手指勾勒着地球的轮廓……

叶修,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写申请去那个鸟不拉屎的研究所啊?

跑调的歌声在耳边响起,黄少天笑了,眼泪流下来。

“嘿,老叶,我也喜欢你啊。”

END

——分割线——

最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以及向地震区的人们寄去问候

评论 ( 2 )
热度 ( 8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