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有病就得治

88fo点文

@茜色の西柚 小天使你点的文┗( ´,_ゝ`)┛

写得超烂_| ̄|○

ooc

医生孙×病人乐

依旧短

——分割线——

孙哲平有种辞职不干了的冲动,原因来自于他面前的这个病人。

孙哲平是医院门诊的医生,某那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六早上,他拿着病历本喊道:“张佳乐。”一个染着头发扎着小辫儿的时髦男青年走了进来,坐到他的面前。

张佳乐吸了吸鼻子,说:“医生,我感觉头晕眼花脑袋疼,鼻子也堵了,整个人都不好了。你看看我到底是得什么病了?”看他一年苦大仇深的表情,就差双手抓着孙哲平的肩膀晃了。孙哲平认真给他做了个检查,量了个体温。发现这个二傻子就是得了个普通感冒而已,无比嫌弃的孙医生给他开了个药,但依旧温和叮嘱道:“就是感冒而已,注意身体,按时吃药。”再送上一个职业化的礼貌微笑。

看着这个微笑,张佳乐觉得,噢,他的小心脏砰砰直跳。这个医生人真好啊。

闪着星星眼看着孙哲平挂在胸前的牌照,孙哲平,噢,孙哲平孙医生。张佳乐感恩戴德的朝他鞠了个90°的躬,拿着药单子,屁颠儿屁颠儿的去交费取药了。

孙哲平本以为这是他正常工作中的一个在普通不过的环节而已,于是第二天,他拿起一个病历本——张佳乐。

这二货怎么又来了!

从此,张佳乐每星期六星期天如打卡一般,开心的来到孙哲平面前报到。

“张佳乐,你这又是怎么了?”孙哲平憋着不满问他。

“孙医生,孙医生,我脖子疼!”张佳乐坐在椅子上晃来晃去,脑后的小辫一甩一甩的,孙哲平只觉得那些儿科的小屁孩儿都没他那么折腾。孙哲平扶额。

“你该去挂急诊科。”孙哲平道。张佳乐瞪圆了眼睛看着他,“是吗?”思索了一番,又说:“我嗓子也有点儿疼,要不先看嗓子吧。”孙哲平有点儿气笑了,这货其实就是没事儿找事儿吧,不过神的是他居然每周都能把自己给搞感冒后过来,一看就是故意的。

检查了一下发现就是扁桃体发炎,开了些消炎药。好心的孙医生表示你脖子疼,就只是睡落枕了,过两天就好了。孙哲平认真思考了一下,说:“后边儿还这么多病人,你也别一天天跑来找我了,有什么事就直说。”张佳乐拿着单子看他,支支吾吾道:“内个啥,孙医生,留给电话呗。”

孙哲平看他那样子挺可爱的,就说:“好啊。”便掏出了手机。张佳乐感到十分高兴,也掏出手机来边记号码边说:“孙医生下午有空吗?吃个饭呗。”孙哲平一挑眉,答应了。

于是每个周末,孙医生少了一个打卡的病人,多了一个和他吃饭的人。

每周末一起吃饭,好像成了他们两个的习惯。来来往往过了两个月,一天他们两个一起涮火锅的时候,张佳乐说:“这感觉和以前每个周末跑去找你看病一样,居然固定了个时间一起吃饭啊。”看张佳乐似乎有些脸红,孙哲平轻笑一声,“那你是怎么想的?乐乐。”

孙哲平低沉的嗓音身上消毒水的味道。张佳乐都很喜欢,他红着脸道:“大孙我得了种治不好的病,全世界最好的医生都治不好,但只有你……”张佳乐夹了块肉,孙哲平把那块肉抢过来,放进自己嘴里。

“只有我什么?”孙哲平挑衅的望着他。

“只有你……只有你是最好的良药,我,我得了一种见不到孙哲平就不好的病啦!”张佳乐脸皮本来就薄,吼出这一句后脸上的红晕直接满到了耳根,红的要滴出血来。

孙哲平笑着,站起来,坐到张佳乐身边,凑到他耳边低语:“好啊,我开药给你。”于是含住了他的嘴唇。

“乐乐,有病就得治啊。”

“滚!”

END

评论 ( 5 )
热度 ( 4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