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塔罗牌24H/16H】标题是什么

乐生快!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总之就是逻辑不自洽预警,能和各位大佬一起参加俺很荣幸






        张佳乐再一次见到孙哲平,是在经历了那场九死一生之后的第五个年头。他没有其他人眼中的惊讶,脸上阴晴不定。

        "孙师兄!"

        邹远走上去向孙哲平打招呼道:"没想到,您竟然还活着,我记当时您的伤势已经达到了极其危险的境地,大家都以为你回不来了!"

        "别过去。"张佳乐拦住了邹远,狠厉地瞪着眼前的孙哲平。

        "张师兄?"邹远疑惑地看着张佳乐,却被张佳乐的眼神吓到,脚步有些退缩。

        "别过去。"张佳乐再次重复道,咬字重了几分。

        "哦。"邹远木木点头,但还是不死心地转向孙哲平问道:"孙师兄,您现在怎么了,身体还好吧!"

         孙哲平没有理会邹远的发问,只是看了看张佳乐,最终什么话都没有说,转身离去。

         望着孙哲平远去的背影,张佳乐浑身脱力险些瘫坐在地,还好一旁的邹远及时扶住了他。但张佳乐还是脸色苍白如纸,双眸空洞,不知道在想什么。

        邹远望着逐渐远去的孙哲平和被他搀扶着的张佳乐有些不知所措,他站在一旁担忧地看着张佳乐,不敢轻举妄动。

        孙哲平的身影早已消失,可张佳乐脑海中还在一遍又一遍地回忆着刚才孙哲平离去的身影,孙哲平的眼神,以及自己的感觉,他越想越是不安,越想越是害怕,越想越是恐慌,但他又庆幸着,至少这次自己是看着孙哲平离开的,没有五年前的悄无声息。

         不知不觉间,他的心脏突然剧烈跳动了起来,张佳乐的脸色也由原本的苍白变得红润,眼睛竟里透露出一丝兴奋。看着张佳乐情绪的剧烈起伏吓到了邹远,邹远松开手,只见张佳乐的呼吸变得急促,捂着胸口蹲在地上。一阵又一阵的眩晕袭击着张佳乐,他感觉到自己快要昏迷过去了,但他仍旧咬牙忍耐着。

         邹远试探着问了一句:“张师兄,您没事吧?”

         张佳乐回过神来,准备起身,邹远忙上去搀扶,张佳乐别开邹远搀扶的手回道:“没事,小远,你先回去吧。”

        “可是……”

        “你先回去!”张佳乐突然喝到。邹远被吓了一跳,张师兄平日温温和和,从不这样斥责别人,今日见了孙师兄,却成了这个样子。但邹远不敢多问,只能看着张佳乐向孙哲平离开的方向跑去。


        张佳乐十二岁时,师父领了个孩子进山门。那时张佳乐正抱着水桶去打水,门口是下山好几天的师父和小小年纪看起来就拽得二五八万的孙哲平。张佳乐有些好奇,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孙哲平发现张佳乐的目光,随之一愣,有些不好意思的偏过头。张佳乐觉得有趣,露出浅浅一笑,结果便被师父呵斥着:“又在偷懒!”张佳乐吐吐舌头一溜烟跑去了后院。

        晚上,师父领着白天的孩子进了张佳乐的屋子,“佳乐,这是孙哲平,以后就是你师弟了。”说完,将孙哲平推到张佳乐面前:"这孩子比你小半岁,好好照顾他。"说完转身准备离开房间,一脚跨出门前,师父又停下,回头补充道:“别让他离你太远。”末了出门离去。

         张佳乐送别师父就钻进房间开始端详这个被师父硬塞过来的师弟,发现他比自己矮一点,但是身材非常壮实,而且长得也还不错。张佳乐点头,伸手一拍孙哲平的肩膀,冲他一笑:“跟我来。”说着坐到了床上,再拍拍身旁的位置:“来坐啊。”

        孙哲平叹了口气,老老实实坐上去,张佳乐满意地看着这个听话的小师弟。他作为山门唯一的弟子,这个大师兄的位置没有任何实感,如今终于有了师弟,他很是开心。张佳乐一边想着一边往孙哲平的方向挪去,“师父让我照顾你。放心,以后跟着张师兄混就是!”张佳乐拍拍胸脯十分胸有成竹的样子,一瞬间孙哲平还真的信了他的邪。

        事实证明,谁信谁傻逼。张佳乐美其名曰照顾新来的师弟,于是钻进了孙哲平的被窝。半夜被睡得四仰八叉的张佳乐抢走被子踹下床时,孙哲平心想我果然是信了你的邪。

         也许是孙哲平落地的声音太响,张佳乐醒了过来,一脸迷茫地望着孙哲平:"喂!小师弟!你怎么了?你怎么躺在地上?"

        "地上凉快啊。"孙哲平皮笑肉不笑。张佳乐见状,同意了他的观点,继续倒头就睡。

         张佳乐睡到中午才起来,张佳乐一起床就发现孙哲平已经走掉了。张佳乐想了一下,自己该不是把这个小师弟吓跑了吧。他收拾收拾准备先吃早饭 ,开门看到孙哲平正在后院劈柴火,看到张佳乐出来还冲他打了个招呼,“哟张佳乐,起的真早。”

         张佳乐感叹,好勤快的小师弟,完全没有觉得孙哲平在嘲讽自己。他突然回过味来,“不对,叫师兄!”张佳乐强调,“有没有礼貌!”孙哲平看张佳乐完全在意错了点,选择不理他,自己忙活去了。

         孙哲平不愿意叫自己师兄,张佳乐也没办法,只能等慢慢培养感情了。

         后来熟络了,孙哲平也不爱叫张佳乐师兄,总在师父不在时揪着张佳乐的头发喊他全名,这时张佳乐便张牙舞爪地扑上去,“叫师兄!”孙哲平敷衍地点头,继续叫他张佳乐。

         一次,张佳乐偷偷告诉孙哲平:“我是被师父捡回来的孤儿,我对父母完全没有印象,从记事起我就住在这破观里了。”张佳乐顿了顿,又贴着孙哲平的耳朵问:“你也是被师父捡回来的吗?”孙哲平不置可否,转而评价:“师父挺可怜的。”张佳乐疑惑,孙哲平神色正经:“毕竟他一个人要把你这活宝拉扯大,真的怪可怜的。”张佳乐闻言知道自己被耍了,跳起来又要跟孙哲平活动筋骨。

        两人打闹着,孙哲平的袖子被张佳乐扯了下来,张佳乐大叫:“完了要被师父骂了!”转而发现孙哲平左手前臂上画满的符文。他突然想到,两人相处那么久以来,孙哲平从来没在他面前脱过衣服,师父把孙哲平带回来时没有立刻将他扔给张佳乐,反而是到了晚上才带来。一会儿,被师父喝止。师父瞪他们一眼:"再闹,就把你们赶出山门去!"

        "师父,我们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张佳乐与孙哲平同时低头认错,师父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师父刚走,张佳乐就开始抓住孙哲平开始逼问,孙哲平也只是认真地敷衍着张佳乐:“我左手里头有只恶鬼。”

        “哄谁呢!”张佳乐叫道。孙哲平耸耸肩,道你不信就算了。张佳乐软磨硬泡也没能再从孙哲平嘴里翘出点什么来,最终失了兴趣,索性不去管他。不管孙哲平说的是不是真的,总之他就是孙哲平,他的好师弟。想到这里,张佳乐又开心了些,抱住孙哲平的手臂傻笑。孙哲平莫名其妙,但也松了口气,师父没有告诉张佳乐,只要他不说,张佳乐就永远不会知道。

         在山门这些年,张佳乐和孙哲平形影不离,二人也在逐渐长大,孙哲平的个子窜得老高,足比张佳乐高出半个头,张佳乐不爽,经常往他头上打压,孙哲平也由着他闹,也不知谁才更像师兄。

          在山中生活了五年多,期间张佳乐除了在师父的授意下下山采购,也常伙同孙哲平溜下山,在山下附近的镇子玩耍,也遇到些小的妖兽和魔物,但是他从来没有怕过,因为孙哲平在他身边。当然也少不了被师父发现偷跑罚抄书的时候,而且每次都是同一本书,上头尽是些鬼画符的咒文,但张佳乐好歹也被罚抄了五年,早就背得滚瓜烂熟,虽然也不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

         “啊啊啊啊啊!烦死了!”张佳乐拿着笔乱甩,弄得自己一身墨,他已经在屋里关了一整天,从日上三竿抄到半夜三更也没有抄写完。孙哲平嫌弃地拎起张佳乐的衣摆,“啧啧啧,多大人了,写个字还能弄得一身墨。还不快写完,大半夜的浪费烛火。”

          张佳乐拍开孙哲平的手,“凭什么师父只罚我。”张佳乐咬牙切齿,“还有,你都不帮你的好师兄分担一下。”孙哲平点点头,随即对张佳乐表示了嘲笑,张佳乐作势要扑上去,就听前院一声巨响,两人都停下手中动作,出门查看。

          响声是从师父的房里传来,两人赶去,师父的房门禁闭,外头一层黑气缭绕,煞气逼人。张佳乐跑上去拍门:“师父!你怎么样了!”张佳乐拍打半天,里头都没有任何动静。后天一看孙哲平正捂着自己的左臂,满头大汗。他猛然想起几年前看到孙哲平手臂上的符文,那次过后,孙哲平也没让张佳乐看过。

          张佳乐暗道不妙,从怀里掏出符纸开始念咒。

         “破!”

          门上的黑气被符纸射去的金光打散,张佳乐冲上去,孙哲平想拦没能拦住。张佳乐冲进去一看,屋里乱七八糟,师父躺在地上不省人事。他慌忙蹲下检查师父的伤势,却发现师父身体上有数道伤口,鲜血不断往外流。

         "师父,师父,你醒醒啊!"张佳乐焦急地喊着。孙哲平缓过来些,赶紧跑进内室找药箱,可惜内室空空如也,连瓶药水也没有。两人不知所措之时,一股黑气缠到孙哲平身上,孙哲平顿时发出一声低吼,张佳乐想去救孙哲平,不料孙哲平却突然丧失了理智,开始攻击张佳乐。

          孙哲平的双目赤红,宛如一只恶鬼一只手掐住张佳乐的脖颈,另外一只手狠狠抓向张佳乐的脸,张佳乐被掐得喘不过气,他使出全身解术想挣脱孙哲平的束缚。奈何孙哲平的力量太强,他根本无法撼动半分。

         "孙哲平!你干嘛?"张佳乐又急又气,一巴掌扇在孙哲平脸上。孙哲平被扇得懵了一下,手上的动作一滞。张佳乐趁机脱身,拖着师父往后退了几步,张佳乐摸着自己的脖子,还有些生疼,上头已经被掐出了淤青。他心有余悸,刚才若不是他及时躲避,恐怕就被孙哲平杀掉了,张佳乐不解,目光惊恐地望向孙哲平。孙哲平似恢复了些清明,也望向他,二人目光相撞,孙哲平心里不由咯噔一下。他知道刚才是自己失控,不应该伤害张佳乐。可是他也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他的左手依旧紧握着拳头,指节泛白,他想收回手,可是又收不回,于是用右手狠狠捶向自己的左手,想借此平复自己躁动的情绪。

          孙哲平捶自己的拳头越来越重,直至皮开肉绽,鲜血直流,张佳乐吓得大叫,"孙哲平,你疯啦!"孙哲平的拳头不再捶自己,张佳乐赶紧跑过去拉住孙哲平的手腕:"快放下,孙哲平,你再不停下来我就,我就。"张佳乐语无伦次,只能紧紧抓住孙哲平的手腕,不让他再动手。

          孙哲平这时候终于冷静下来,他看到张佳乐眼中浓浓的忧虑,想到张佳乐刚刚受到的伤,于是放弃了伤害自己的举动。孙哲平的拳头慢慢放下,张佳乐见状,赶紧用力拽住他的胳膊,将他按到床铺上坐下。"你别动。"孙哲平乖乖坐下,"我不动,你别动。"张佳乐慢慢放开孙哲平的手,扯下自己的衣摆给孙哲平包扎,包扎完他还愣愣地盯着孙哲平。

          “我没事,你去看看师父。”张佳乐转头看了眼师父,又看一眼孙哲平,再次确定他不会再做出伤害自己的举动后,转身去看师父。

          师父的脸色惨白,唇瓣也没有血色,张佳乐伸手探向师父鼻翼下的脉搏,还有微弱的呼吸。张佳乐送了口气,还好师父还活着,他忙去打水,要往师父嘴里灌。结果打完水回来,房里只剩昏迷不醒的师父,孙哲平却不知所踪。张佳乐手里的水碗当啷掉到地上摔碎,他一时不知怎么办,却听到师父微弱的声音传来。

         “师父!”张佳乐上前将师父扶起。师父拉住张佳乐的手轻拍,温和道:“师父命数到了。”

         “师父你别这样说,等你好了,我们一起把孙哲平找回来。”张佳乐哽咽。

         师父摆摆手,“来,徒儿,为师最后交代你几句。”

          张佳乐擦擦眼角的泪水,乖巧点点头。师父将头靠近张佳乐耳边,低声交代了些什么,张佳乐脸上露出震惊,但还是很快恢复正常,这样一来很多事都能说得通了。孙哲平手上的符文,他刚刚奇怪的反应,以及师父为什么不让他们两人分开太远。

         “那就只有我能救他了。”张佳乐念叨。回过神,发现师父交代完,已经驾鹤西去了。张佳乐跪倒师父面前磕了三个头,然后站起身,将师父的遗体抱到床铺上,盖好被子。

          "师父,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到孙哲平的。"

          张佳乐找到孙哲平时,他已经连杀几十人,浑身血气十分瘆人。孙哲平双目猩红,丝毫没有理智可言。但他看到张佳乐,孙哲平愣住了,张佳乐没给他反应的机会立刻扑过去,将孙哲平死死抱住,孙哲平挣扎几下,放弃了抵抗。他将脑袋埋在张佳乐颈间,张佳乐唤他:“师弟,是我没有照顾好你,我这就带你回去……”

          天上下起大雨,冲刷着相拥的两人,也洗刷净了满地的鲜血。孙哲平一直任凭张佳乐抱着,不说话,张佳乐也没再说话。张佳乐将孙哲平扶起,踉跄地走向山脚,在雨幕之中,渐渐远去。雨越来越大,渐渐遮挡住视线,渐渐模糊了路。


         师父告诉张佳乐,孙哲平命中带煞,一只恶鬼附在他身上,被师父用符文封在孙哲平左手里。张佳乐的命盘柔和,能压住孙哲平左手的煞气,两人呆在一起一直相安无事。只是随着年纪渐长,孙哲平身上的煞气也越来越重,张佳乐也渐渐压不住了。每次罚张佳乐抄的符文便是写在他左臂上的封印。


         “我一定会治好你的。”张佳乐抓住孙哲平的左手,眼神坚定地望着他,“你只是生病了,治好他就好了。”张佳乐笑着,抓着孙哲平的手在颤抖,“我一定会找到办法的……”张佳乐的声音越来越低,“师父当年给你画的符咒,我,我天天罚抄,早就记清楚了,不信我找来你看。”张佳乐一直喋喋不休,不知是在安抚孙哲平还是自己。

        “张佳乐……”孙哲平没能拉住张佳乐,只能看着他在房里翻箱倒柜,孙哲平等得快要昏睡过去,就听到张佳乐叫着“找到了!”然后扑到他身上,张佳乐含泪笑道:“我帮你写,我帮你。朱砂,朱砂没有了……”张佳乐有些神经质地念叨,抱着头发抖。

         这样的张佳乐孙哲平从来应付不来,只能按着他的肩膀一言不发。张佳乐突然抓住孙哲平的手臂,咬破自己的手指,颤抖着在孙哲平手臂上画着符文。

        张佳乐长着张娃娃脸,看起来一副很好欺负的样子,但他比谁都执拗,他要钻牛角尖时孙哲平也拉不回。张佳乐总是这样。

        孙哲平轻轻拨开张佳乐的刘海,想了想从枕边捡起几根他掉落的头发收入怀里。小心翼翼得不像他的样子。张佳乐睡得很沉,才能让孙哲平走得那么悄无声息。

        自他离开后的无数日日夜夜里,他总是想着那天下午,阳光很好,师父带着他进了个破道观。进门便见着一个少年抱着个水桶从他面前跑过,仰起的脸庞落入孙哲平的瞳孔。他看见一张俊俏的脸,白皙的皮肤,清秀的五官,一双浅浅的琥珀色瞳孔向着门口傻站着的人瞟了一眼,嘴角微微翘起,笑意蔓延到眼底,样子颇为俏皮。然后在师父的呵斥声里快速溜走。那瞬间孙哲平觉得,待在这山上或许也不坏。

         他们在赤日炎炎下相遇,又悄无声息地分别于寒冬腊月的夜晚。

         他细细咀嚼着逐渐破碎的记忆,一个个被拼凑起来的碎片,那些抹不去的点点滴滴,全都是张佳乐。


          张佳乐追上去,孙哲平的身影早已不见,他不知该往哪里去追,但还是义无反顾地找上去。不知跑了多久,他看到孙哲平,站在悬崖边上。张佳乐跑去,抓住孙哲平的左手,道:“我找到你了。”张佳乐紧握孙哲平的手腕,“当年我能找到你,现在也能。”

         话音刚落,一个法阵出现在两人脚下,张佳乐跳开,几条锁链从地下钻出锁住孙哲平。

         “嘿,张佳乐。”孙哲平面色苍白,语气有些虚弱,张佳乐眼含泪水,还是勉强笑道:“我说过了,叫张师兄,有没有礼貌。”

          张佳乐抓住孙哲平的左手,一寸寸往上抚摸,指尖描着上头的暗红的符文,这都是他当年用自己的鲜血一笔一笔写上去的。这么多年过去了,孙哲平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对付哭泣的张佳乐。他只好拍拍张佳乐的头,温和的语气说出最决绝的话:“没人能替你做决定,同样,你也无法左右我的选择。你,也无法拯救所有人。”

          张佳乐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头望着孙哲平的眼睛,“我总想将所有事都做好,但结果总是两边都变得糟糕。你总要我抛去心中的杂念,但我就是那样的人,我依旧会把所有的包袱全都扛在身上,反正,我早就习惯了。”张佳乐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就像那个他们初遇的夏日午后,张佳乐的眼神亮晶晶的闪着光,“所以,我放你一马好了。”

         “你从来都不让人省心。”张佳乐说。

         "我是一个很麻烦的人吧?"张佳乐问孙哲平。

         "嗯。"

         张佳乐笑了起来,"那就让我麻烦你吧。我以前也想过,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不用麻烦你。"说罢,张佳乐举起手中刻满符咒的短匕。

         “当年你不辞而别,现在我终于可以亲自送你离开了。”说罢,张佳乐将短匕刺向孙哲平,鲜血喷涌而出,滴落在地上,化作无数细密的纹路,布满整个悬崖。

          孙哲平的身体渐渐消失,“张佳乐!”孙哲平笑着喊道,张开双臂,张佳乐扑上去,却什么也没能抓到,只有孙哲平化作的星点,渐渐消散在空气之中。

          "我知道你还活着。"张佳乐轻声呢喃,"我不会死的,我还要活着,我会找到你。"张佳乐仰起头,将流淌出来的鲜血抹干净,转过身子朝着来时的方向走回去。


END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下面是彩蛋哦



评论 ( 3 )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