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愿你不再畏惧向前

张佳乐戏份不多,基本是老孙在碎碎念

又名《孤立无援》/《一颗被伤害的心还可以爱谁》
根据真实事件改变,带你感受发自内心的恐惧
随便什么paro吧
沙雕文一篇,我觉得自己写得越来越ooc了,请别嫌弃嘤

01.
或许是因为窗外的虫鸣,也或许是便宜空调吹出冷气的声音太响,不管是因为什么。总之,孙哲平醒了,毫无征兆。
一双漆黑的眼睛望着蚊帐中央,门帘上挂着一个圆圆的黑色身影。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南方蟑螂吧。
02.
夜很静,能听到许多白天听不到的响声,比如空调运作的声音,比如张佳乐的花枝鼠啃铁笼的声音,还比如……
蟑螂爬行的窸窣声。
03.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至少是在孙哲平的记忆里,他从没有过起夜的经历。
就在今天,他醒了。
睁眼后,借着窗外透入屋内的微光,他看到了终极——一只蟑螂挂在他的蚊帐上,冷漠,凄清,又惆怅。他仔细辨认后,发现了一个令人绝望的事实,蟑螂好像在他的蚊帐里面。
孙哲平认为自己的醒来,是出于生物求生的本能。
04.
孙哲平自诩北方高大威猛的纯爷们儿,天不怕地不怕,老子狂拽酷炫天下第一。自从他来到南方上大学,就给蟑螂吓破了胆。
第一次见到南方蟑螂时,孙哲平正在洗漱台刷牙,一只翅膀又黑又亮蟑螂不知何时爬到了水龙头把手上。然后就在孙哲平充满惊恐的目光中,蟑螂原地起飞,直朝他面门扑来。孙哲平一摔牙缸,爆发出了一声纯爷们儿的呐喊:“卧槽!!!”
最后,是张佳乐赶来用拖鞋将它就地正法。
从此,他们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有事孙哲平抗,有蟑螂张佳乐打。
05.
就在孙哲平回忆起张佳乐拍蟑螂的峥嵘岁月时,那只蟑螂,它动了。在孙哲平的注目礼下,蟑螂爬到了蚊帐拉链的位置。
得,连退路都没有了。
孙哲平望向张佳乐的方向,张佳乐睡得正香甜,时不时地磨个牙说个梦话。他已经对叫醒张佳乐不抱希望了。
先不论他能不能喊醒是个闹钟都闹不醒的张佳乐,就算能叫醒他,蟑螂在蚊帐里边,张佳乐也没法帮他。再说,要大喊大叫惊扰了蟑螂让它满蚊帐乱飞,纯爷们儿孙哲平可能要体会一下什么是当场去世了。
06.
孙哲平看了下床尾的衬衫,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随后又放弃了。如果真这样做了,他可能这辈子都不想再穿那件衬衫了。
突然灵光一闪,孙哲平想起他的裤兜里还有一张卫生纸,心中又燃起了希望。
孙哲平掏出了那张纸,准确的说是半张纸。直男孙哲平从不带纸,所以这纸是张佳乐给他,然后被他撕成两半剩下的一半。
感谢张佳乐,也感谢孙哲平一张纸当两张用。
07.
孙哲平琢磨着把纸放在手上,在蟑螂边上比划,从来说干就干的孙哲平犹豫了。
如果没有抓住,如果手劲一大给捏爆酱了……
孙哲平怂了,他想着,要不就这么睡吧。
一句话在孙哲平脑子里响起:“从此以后,你不要再畏惧向前。”
这句话,不是他自己说的吗。
08.
那是孙哲平对张佳乐说的,在孙哲平走的时候,又中二又装鬼的话。
张佳乐对他说:“闭你的臭嘴,你以为没你我就不能活了吗。”说这话的时候,他眼睛红红的,一点底气也没有。
09.
孙哲平想起来了,现在在他身边的不是张佳乐,不过是一起合租的室友。
他怎么忘了,张佳乐虽然偶尔说说梦话,但是从来不磨牙。张佳乐没有养花枝鼠,而是一只爬起来壳和鱼缸撞得叮咣响的小王八。
孙哲平其实很久没有在屋子里看到过蟑螂了,是太久没有打扫了吗?
他让张佳乐不要畏惧向前,自己怎么也害怕了。
室友的磨牙声是响起的战歌,孙哲平小腿发力,身体弹出抓住蟑螂丢出蚊帐,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10.
很久以后,孙哲平跟张佳乐说起这事,张佳乐问他:“那么你是产生了抗体,还是造成心理阴影更怕了啊。”
孙哲平说他也不知道,毕竟从那以后,他奇迹般地再也没见过蟑螂了。

END

能看到这里,在下十分感恩戴德了

评论 ( 2 )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