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霸图F4】韩文清和他的小发糕

来自姐姐给的梗 @冬月初一 

这是一篇单纯的恶搞,大概就是长点的段子这样

重度ooc

要是不嫌弃,那就开始吧

 

 

Q市有一家专卖发糕的店面,开了有好多年了,久到韩文清从初中开始就在他家买发糕,而且中毒不浅。每次看着老板打开蒸笼,热气呼啦呼啦地往上窜,香气直往韩文清的鼻子里钻。他很喜欢这家的发糕,就连过生日买蛋糕,都要买发糕。

发糕真是个好东西,蛮好吃的。韩文清感叹。

 

张佳乐生日快到了,为了让他感受到来自霸图大家庭的温暖,友好的队友们准备给他一个惊喜。张新杰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有助于促进队友之间的感情,增加团队凝聚力,只是表示他们别玩到太晚。

既然是过生日,那生日蛋糕当然是必须的。

他们聚在林敬言的房间里讨论,说实在的,林敬言有点不高兴,他很想看电视。

“张佳乐前辈的打法很……浪漫,一定要一个花哨,啊不,好看一些的蛋糕。”白言飞如是说,秦牧云点头表示赞同。一个战队,十几个人,蛋糕绝对不能寒掺,不然怎么够吃啊。那么问题来了,谁去买蛋糕。

林敬言说:“订个蛋糕让店家送过来就好啦吧。”

“不行。”张新杰和宋奇英异口同声,断然拒绝了林敬言的提议,“这样容易被张佳乐前辈发现,那样就不惊喜了。”众人陷入沉默。

让他晚点送来不就好了,霸图智商集体下线吗,被张佳乐给带傻了?林敬言有些心累。

“咳。”门口传来一声咳嗽,是韩文清。噢,他们现在才反应过来,好像忘记通知队长了。林敬言在想的是,这些货都不关门的吗。

“我去吧,毕竟作为队长,还是要关心队员的。”张新杰低头,推推眼镜开始做笔记。“好的,就交给队长了,记得买大点的。”

等等,这凛然的语气是要怎样,为什么像是要慷慨赴死一样的表情,周围一个个的眼神是怎么回事,就不能有个人陪他一起去的吗。有种不好的预感在林敬言心头萦绕,他觉得事情绝对不会那么简单,他忽然开始思考自己加入霸图究竟是不是一个错误,噢,不是他,是张佳乐。

张佳乐站在阳台上吹风,打了个冷颤,他擤擤鼻子,说:“得加衣服。”

 

张佳乐的生日很快就到了,大家都十分默契的什么都没有说。

今天下午十分奇怪,韩队居然不在。而且,其他人看我的颜色十分微妙啊……张佳乐他没来由的,就很慌。

 

韩文清用大家众筹的公费打车,到了发糕店,老板看到他打了个招呼:“小韩,今天又来买发糕啊。”韩文清嗯了一声,问:“老板,你家的发糕里是有蛋的吧。”老板愣了一下,拍拍胸脯道:“那当然,小韩你吃我家发糕多少年了,难道还不知道吗。”

韩文清满意地点点头,“老板给我称五斤。”

老板他,有些吓到了。

蛋糕是面粉和鸡蛋,发糕也是面粉和鸡蛋,加鸡蛋的发糕,就是蛋糕。这是韩文清的逻辑。自己吃了这么多年都没有吃腻,张佳乐也一定会喜欢。

于是韩文清提着五斤发糕打车去了。

 

下午训练结束,韩文清依旧没有回来。坐在张佳乐旁边的林敬言从抽屉里拿出一顶彩色的小尖帽戴在张佳乐头上,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就给白言飞和秦牧云喷了一脸的手工礼花。一训练室的人都对他说:“生日快乐。”

怎么能说不感动。

一群人簇拥着今天的主角回了战队宿舍,张新杰说:“队长买了蛋糕,一会儿就来。”

蛋糕?想像着韩文清板着一张脸,手里拿着小蛋糕的样子,张佳乐噗呲一声笑出来,总觉得画风不太对。

 

他们在张佳乐房间闹腾了有一会儿,敲门声传来,林敬言起身去开门。门口站着个韩文清,左手还保持着敲门的动作,右手提着一个白色的塑料环保袋。

塑料袋?林敬言有些懵,哪家蛋糕店这么有个性,居然用塑料袋装蛋糕?

还没等林敬言想明白,韩文清就说:“快,趁热吃。”

喵喵喵?趁热?这什么操作。

“老林,是不是老韩回来了,怎么把人堵门口啊,进来啦。”张佳乐的声音从屋里传来。

“哦……哦!韩队快进来吧,大家都等你呢。”

 

然后霸图的大家就看到了,堆在桌上的整整五斤发糕。

张佳乐发现自己错了,而且大错特错,不是韩文清拿着的不是小蛋糕,是小发糕……不,是巨大的发糕。

“新杰,这……”这是蛋糕?张佳乐没敢问下去。

“看什么,吃。”

队员们有些吓到了,队员们开始吃发糕。他们真的误会了,韩文清没有在生气,他只是觉得再不快点吃,冷了就不好吃了,但大概是语气有些恐怖了吧。

张新杰淡定地拿起发糕,他大概能明白韩文清的意思,林敬言心累地拿起发糕,就知道不该让韩队一个人去的。只有张佳乐没有动,他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韩文清看张佳乐还在发愣,就左手抓起一块发糕,右手把张佳乐的头按过来,把那块还有余温的发糕塞进张佳乐嘴里。

张佳乐:“唔#¥%……&”

林敬言举起了手机。

张佳乐觉得自己快被噎死了,但他还是要保持微笑。“老韩,谢谢你啊,发……蛋糕很好吃。”一句话说的咬牙切齿,上下排牙齿相撞摩擦出刺耳的嗞嗞声。

看起来怨念挺重的。

 

 

林敬言_霸图V:张佳乐生日快乐,还有韩队的小发糕/微笑@张佳乐_霸图V@韩文清_霸图V【桌上的五斤发糕.jpg】【韩文清往张佳乐嘴里塞发糕.jpg】

 

张佳乐_霸图V:呵呵//@林敬言_霸图V:张佳乐生日快乐,还有韩队的小发糕/微笑@张佳乐_霸图V@韩文清_霸图V【桌上的五斤发糕.jpg】【韩文清往张佳乐嘴里塞发糕.jpg】

 

韩文清_霸图V:难道发糕不是蛋糕吗//@张佳乐_霸图V:呵呵//@林敬言_霸图V:张佳乐生日快乐,还有韩队的小发糕/微笑@张佳乐_霸图V@韩文清_霸图V【桌上的五斤发糕.jpg】【韩文清往张佳乐嘴里塞发糕.jpg】

END

评论 ( 5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