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七夕2H/韩乐】青春有张不老的脸

这次参加活动,我的目的其实是在于......安利邪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文渣,别嫌弃

尽量按照我内心韩队和乐哥的形象去刻画的,但文字功底太浅表达十分不好请见谅

我想韩队他是个温柔的硬汉,内心戏可能很足吧,感觉很可爱,而且也不是真的什么时候都能一如既往一往无前,也会有怕的时候

乐哥是个很坚强的人,绝不是老是哭唧唧的,但我想在有些时候还是要哭的吧,特别是一定能有一个人让他放下所有戒备把所有弱点暴露出来的

韩文清和张佳乐其实真的很像,张佳乐是很合霸图画风的,不都是一如既往吗?

不过,私心还是想乐哥更加欢脱一些的吧,不要这样的压力啊,一如既往!

使劲安利韩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CP:韩文清X张佳乐

避雷注意,如果没有避开......唔,真诚的将韩乐这口安利猛塞进亲爱的小天使你嘴里!这都是爱啊

双向暗恋?应该是

两人视角交叉描写,是的吧

——分割线——

01.1

 

那还是在第二赛季,百花战队作为新加入联盟的队伍第一场比赛对上第一届冠军嘉世战队就惊爆眼球,虽然最后大比分输掉了比赛,但两位新人王牌的发挥震撼全场。特别是副队长张佳乐那令人眼花缭乱的浪漫打法,加上一张清秀的脸,瞬间俘获不少女粉丝。

 

韩文清对此感到诟病,这种打法十分豪蓝,续航力不够。

 

百花第一次对上霸图是客场挑战,离比赛开始还有一小时,韩文清出了备战室溜达,在走廊上遇到了一脸迷茫的张佳乐。百花是个新队,所以韩文清也就勉强记住了队长孙哲平的长相,但是对张佳乐印象更深。这得益于百花缭乱那张和张佳乐一模一样的脸,也不知道是不是张佳乐实在是太自恋。在对百花战队对战视频的研究中,让他深刻记住了这张充满青春朝气的脸庞。

 

现在张佳乐就站在他的面前,微微昂头直视这韩文清的双眼。原来张佳乐比他要矮一些……

 

张佳乐没有说话,韩文清想了想问:“迷路了?”他不知道自己当时的表情有些吓人,张佳乐一个哆嗦点点头,韩文清把他领到百花的备战室门口,张佳乐握着门把手回头对他笑道:“谢谢韩队,你也没他们说得那么凶啊。”韩文清不愿意承认自己被这个再平常不过的笑容惊艳到了,过了很久都没能回神。

 

这次比赛后韩文清没有再诟病张佳乐的打法,再后来的“繁花血景”更令他惊叹。

 

01.2

 

荣耀刚出来哪会儿张佳乐还在上初中,但他正儿八经开始玩是中考完后,十六岁的少年意气风发,想要在网游时间里闯出个名堂来。那时还没有荣耀职业联赛这东西,全凭对游戏的兴趣,真别说,张佳乐还真有这方面的天赋,之前玩的些游戏也是各种完虐别人。

 

坐在网吧里,张佳乐想着给角色取什么名字好。说真的在别的游戏里他也是一手让人眼花缭乱的操作,输入眼花缭乱结果系统提示已经有人注册。张佳乐琢磨了一下,摸着刚刚在超市买的百花牌蜂蜜,输入百花缭乱。

 

以及真的不是自恋,张佳乐真的长得不错,有很多小姑娘递情书的那种眉清目秀的少年。“即使我不在了,也要让游戏里的人记住我!”说着视死如归的将手机里最帅的一张照片传入电脑,给了百花缭乱一张独一无二的脸。当然,因为ID、眉目清秀和声音不算太粗总被当做女生那又是后话了。

 

01.3

 

张佳乐没有想到会在第一次对战霸图时在场馆迷路,也没有想到会遇上韩文清。老是听别队的职业选手说起韩文清有多凶多凶,张佳乐看电视觉得没这么吓人吧,直到见到韩文清真人。

 

没想到韩队还挺上镜的……

 

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当韩文清开口的时候张佳乐吓得一哆嗦,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就开始点头。韩文清把他领到了百花备战室,虽然一路上一语不发但张佳乐还是感受到韩文清的耐心。道谢的同时加上了一些其他的话和一个平常的笑容,又怎么会想到因为这一笑就种下了一粒种子。他只是真的觉得,韩文清是个挺温柔的人。

 

02.1

 

“没事,真的没事,我一个人也能带领我们战队的……”张佳乐的声音很正常,听起来没有什么起伏和平常没有区别,可韩文清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孙哲平手伤,百花战队失去一个主心骨张佳乐失去了搭档,平时和张佳乐并不是很熟悉的韩文清鬼使神差的打了个电话过去,得到的是这样的回答。张佳乐挂断了电话,韩文清突然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他望着已经黑掉的手机屏幕发呆,几分钟过去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来电显示是张佳乐。

 

“喂……”韩文清接起电话,对面传来张佳乐沙哑的嗓音,“韩队,能陪我聊会儿么?你不用说话,不听也可以,但别挂机好么……”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回答:“好。”

 

隔了两三分钟,电话听筒里才传来张佳乐一声“谢谢”。

 

有水声传来,好像是浴室花洒在淋水,韩文清猜张佳乐是开了手机扩音在浴室里和他通话,他压力太大冲的是冷水也说不定。但韩文清没有说话,张佳乐的声音缓缓传来。他向韩文清说了自己在网游里遇到孙哲平的事,他们组战队的事,战队组成后日常的琐事,第三赛季虽然只夺得亚军,捧起奖杯时却异常兴奋。

 

“老韩,去年是你们,但今年的冠军一定是百花,只有我也一样。”

 

“嗯,看谁更厉害吧。”

 

02.2

 

虽然互留过联系方式,但也只是增加了通讯录的长度而已,除了一些必要的战队商讨基本没有任何联系,所以张佳乐很惊讶,韩文清居然会打电话来安慰自己。

 

他的心情简直糟透了,不想和任何人说话,随便应付几句就挂断了。仰面躺在床上,巨大的压迫感向他袭来。张佳乐脱下衣服拿着手机走进卫生间,翻找通讯录不知道该拨出那个号码。手指滑到韩文清的名字顿了一下,继续往下翻。最后,他还是翻回去拨通了韩文清的电话。

 

电话接得很快,好像一直在等打进的一瞬间就按下接听。张佳乐开口,是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沙哑,“韩队,陪我聊聊吧……”

 

张佳乐打开花洒,冷水哗哗的淋在他身上,他却一点都不冷,机械般的一字一顿的对韩文清述说起一些生活琐事,期间韩文清没有插过一次嘴,张佳乐有些想哭,他果然是没有在听的。

 

然而最后一句话,他却收到了回答。

 

看看谁更厉害,张佳乐自己都没发现,他的嘴角上扬了一个幅度。

 

03.1

 

失去一位核心的百花跌跌撞撞的踩线进了季后赛,继而突然爆发,一路高歌猛进杀进总决赛。微草客场挑战第一场败于百花。第二场微草主场,韩文清去了现场观看,他对张佳乐说“加油”,张佳乐回他“必须的”再加上一个爽朗的笑容。

 

最后,百花还是输了。

 

记者会上,张佳乐揽下所以责任,表示下一赛季他们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粉丝的期望,再恭喜微草夺冠。

 

走出记者会现场,张佳乐没有和队友一起,拐到别的地方,遇到了韩文清。张佳乐无视了一旁的韩文清径直走过,韩文清叫他他不应。张佳乐阴沉的脸色让开场时的笑容好像是一个笑话,韩文清抓住他张佳乐甩开他的手,冲他吼道:“韩文清你根本就不懂!”吼完就跑了。

 

不懂?谁不懂?这种事谁都懂的。

 

“对不起,当时我情绪太激动了。”第二天,张佳乐打电话给韩文清道歉,韩文清说没关系,就在没有更多。

 

听着电话挂断的声音,韩文清想,自己是从何时开始希望和他的话题不要只停留在这最表面的一层。他好想在听一次,张佳乐对他诉说一些细碎的小事,他想更了解这个人,不是看着他外在的强硬,而是要知道他的内心软弱。

 

孙哲平正式宣布退役了,孙哲平没有到场,张佳乐作为新任队长平静的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向外界讲述了百花下一赛季的一些调整计划,平静得有些吓人。

 

韩文清QQ上敲张佳乐,张佳乐没回他消息,却回了个电话。

 

“老韩……你能陪我聊聊吗?”张佳乐的声音带着些哭腔,一个字一个字敲在韩文清心口,扎得生疼。

 

原来,你还是害怕的啊。

 

03.2

 

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张佳乐简直感觉自己是个混蛋。谁不懂啊,他们哪个不想要冠军?谁都懂。

 

他向韩文清道歉,韩文清说没关系,韩文清安慰他,张佳乐回答:“我怕什么,我有什么怕的,别把我想得太软弱了啊。”

 

我害怕的,我,还是想哭的。但是,找谁来听……

 

好像,韩文清或许会愿意听的,好像,告诉他自己其实不要这样坚强也是可以的。“老韩,陪我聊聊呗。”张佳乐笑着,泪水夺眶而出。

 

04.1

 

张佳乐好像很习惯了把一些话只对韩文清说,韩文清以为,他们的关系或许已经十分亲密了,但第六赛季后的夏休,却又失去了什么。

 

即使是进行了部分调整,百花还是没能适应过来,第六赛季止步于八强。他告诉韩文清,下次不成功便成仁。韩文清不明白,但总觉得哪里不对,此后张佳乐没主动找过韩文清,韩文清的消息张佳乐也不常回,好像回到了原点。

 

没有哪里不对,第七赛季张佳乐大爆发,带着百花一路领跑,赢得粉丝阵阵欢呼,外界评论百花今年势不可挡张佳乐状态极佳。只有职业选手,他们都说:张佳乐怕是疯了。

 

韩文清劝他,你不要这样疯。张佳乐回他,不疯,我一个核心怎么才能在这双核时代胜出?

 

他和孙哲平开启了联盟的双核时代,却是双核时代唯一的单核。

 

疯到结尾,他再次倒在那一步,第三个亚军。现场的粉丝情绪激动,有人摔掉了应援旗,有人痛哭流涕,大骂爱不起来了。张佳乐在记者会上胡言乱语,韩文清看着电视屏幕上的他无助的模样,只想把他搂在怀里。

 

韩文清拿着电话有些犹豫,平时说一不二的他这时也有些茫然。但还好,张佳乐先打了电话过来。“老韩,你在哪里?你来看比赛了对吧?”语气十分疲惫。韩文清还在愣神,张佳乐就报上了酒店名和房间号。

 

张佳乐穿着睡衣,头发松松垮垮的扎着,眼圈有些红红的,一副十分狼狈的样子去开门。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小夜灯,十分昏暗。他把韩文清拖进门抱住,“对不起老韩,陪我一会儿……一会就好……”

 

“说什么这样的话……”多久了?“还用这样客气吗。”多久没看到张佳乐轻快的微笑了,“你怎么,”以前就连比赛输了也一样可以笑得毫无压力的啊,“就不能更赖我一点吗?”张佳乐仰头看着韩文清,眼泪流下来。

 

韩文清舔了张佳乐滑下的泪珠,吻上他的唇。软软的,带着泪水的咸味。张佳乐没有反抗,随意被摆布。

 

真是奇怪,他们没有人说喜欢不喜欢,没有人说愿不愿意,就这样滚上了床。韩文清还记得昨晚张佳乐脸红娇喘的模样,一副十分可怜的样子,自己好像成了个恶人,欺压这弱小的他。

 

太瘦弱了,再用力一些就该玩坏了。

 

早上张佳乐就说:“把昨天的事都忘了吧。”没有愤怒,也没有别的情绪,只是面如死灰,平静地说出这句话。

 

04.2

 

张佳乐知道完了,从他拨通韩文清电话的那一刻起,事态走向无法控制的方向了。他知道韩文清一定回来,他不傻,他看得出来韩文清对自己是有意思的,所以才敢一直赖着他。那自己对韩文清呢,又是怎么想的?

 

就算这样,张佳乐也没想到韩文清会吻他,他以为只有自己主动后韩文清才会有所回应的。

 

果然完了,韩文清把张佳乐抱上床了。

 

深入体内的炙热,被他包裹在身体里的温度,张佳乐感觉自己要被韩文清弄坏了。受不了,但是却想要用这来发泄。

 

“把昨天的事都忘了吧。”他对韩文清说,韩文清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离开。

 

该怎么办?因为韩文清对自己的容忍就这样肆意妄为吗?忘了吧,忘了最好,昨晚的事就当做是一场梦好了。

 

05.

 

韩文清似乎是第一次感到了有些害怕,张佳乐不联系他,他也不敢打电话过去。就这样过了半个夏休,张佳乐的电话来了。

 

“老韩……”带着鼻音,还有些颤抖,“我想,我可能要退役了。”电话那头传来呜咽,不等韩文清开口电话就挂断了,回拨却已经关机了。

 

张佳乐退役了,在第八赛季即将开始之前,搞得百花俱乐部不知所措。

 

06.

 

作为第一赛季就出道的选手,韩文清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但他一如既往地拼搏。全明星赛上叶秋的龙抬头,唐昊的以下克上,网游新区的散人号,他们都是老将,却绝不屈服。

 

接洽了林敬言,韩文清想了想,拨通了张佳乐的电话。

 

“喂。”十分正常的开场,韩文清愣住了,他好像听到了背景音里有敲打键盘的声音,突然内心有些释然,开口:“张佳乐,来霸图吗,一起夺冠!”

 

07.

 

张佳乐来到霸图,还没订做好队服,一身休闲的服装彰显着他时髦小青年的设定。从韩文清手里接过百花缭乱的账号卡,他灿烂一笑,“谢谢。”

 

“不用,先试试吗?”

 

“好啊。”

 

刷卡登录,韩文清看着屏幕上的百花缭乱有些愣神,张佳乐道:“老韩,我上了。”说着操纵着百花缭乱冲上,韩文清唇角一钩,也开始操纵大漠孤烟动起来。

 

百花缭乱有着张佳乐十六岁的脸,与如今褪去青涩的面孔重合在一起,好似时空错乱一般,韩文清好像能从这系统脸上看到那时张佳乐纯粹的笑容,让他惊艳的微笑。

 

百花缭乱倒下,张佳乐鼓起腮帮子,“唉,输了。”

 

“你太久没进行系统化的训练,有空白期的影响,但看来操作还没下滑啊。我们都是队友,会帮你的。”韩文清还是一副一本正经的表情,看着有些吓人。张佳乐嘟囔:“老韩,你没事也多笑笑吧。”

 

“不过……”张佳乐转向韩文清,两眼一弯,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你也没他们说的那么凶啊。”

 

韩文清看着张佳乐的笑容发愣,好像回到了第二赛季两人初次见面的时候,冷不防两片薄薄的嘴唇印上来,“那次……”张佳乐红着脸,移开视线,“我也没有太讨厌。”

 

“嗯。”韩文清吻上张佳乐的额头,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知道了。”

 

08.

 

多久没有看到过了?你如此纯粹的微笑。

 

终于,又能看见了。

 

原来你还是原来的模样,就像青春有张不老的脸。

END


吃下安利后,欢迎关注 @全职韩乐主页 

欢迎加入全职韩乐报团群:497768196

评论 ( 43 )
热度 ( 1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