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盗笔同人】终极 十四

依旧短

——分割线——

第十四章 后事

我醒后没呆几天就走了。

我先是到了北京,怀着沉重的心情到了秀秀那里。她刚见到我是极其兴奋,“吴邪哥哥,你们回来了。”

“不是我们。”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告诉她小花的死。“什么?”我把小花的头交到她手上,她拿着小花的头,低头沉默着不说话,良久才告诉我:“你走吧。”只可怜秀秀还没过门就成了寡妇。

小花的葬礼我也没敢参加,但也是为他念了往生咒。后来我也找过秀秀几次,她也不鸟我。我也只好做罢,回想起当年我把霍老太太的头带给她时的状况,我苦笑一声。

胖子的那节骨头我给葬在了云彩旁边,我想胖子该会高兴的。

我也没心情再去管生意了,就请二叔帮我看看场子,自个儿跑到千雨村去度假了。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因为回来后不停抽烟差点儿抽烂了肺,医生叫我别再抽了,小心得肺癌。

千雨村也还真是个好地方,住上就不想回来了。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搬出躺椅在院子里晒太阳。昏昏欲睡时好像听到有人在叫我 。“小三爷!”听起来,像是潘子的声音。

我坐起来,看到了潘子、胖子还有小花,这些年死去的人都回来了,他们现在就在我眼前。我微笑着站起来向他们走去,我们又能一起了。

我们几个勾肩搭背地走着,扯着嗓子唱了起了: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哇。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从此后,

你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撒那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

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粱酒呀,

红红的高粱酒嘿!”

TBC

——————分割线——————

下章大结局了y( ˙ᴗ. )耶~

评论
热度 ( 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