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上车再补票
Powered by LOFTER

【2018张佳乐生贺/2h/双花】花开无声

张佳乐生日快乐!

嗯,题目是我乱起的

认真诠释什么叫用心写开头,用jio写结尾【嘤】

祝大家看文愉快


    起风了,树叶沙沙作响,树荫下的光点晃动,斑斑点点撒在张佳乐身上。

    他躺在树下,伸手挡住枝丫叶片间透过的光线,就挡住那么一下,手臂就耷拉下来盖住眼睛。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却累得爬不起来,不知道被什么压得喘不过气。

    一声长叹。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来个组合?”狂妄得不像是在问人答不答应,一副狂拽酷炫的样子,中二到令人发指。张佳乐却应了,然后就这么被骗了过去。

    两个人在游戏里上蹿下跳,烧着显卡;然后在赛场上奔走,继续烧着显卡。

    意气风发的少年狂妄不羁,不知天高地厚,也不知艰难,只是向前冲着。本以为可以一直无法无天,笑着闹着一起跑过操蛋的人生,后来却发现他不过是生命中的过客。他陪着他走上一段路,然后兀自消失不见。像是窗台上开得红艳的海棠,一夜风吹雨打后便散落一地,一片狼藉。

    手机在裤兜里不停震动,张佳乐在地上躺着去不想去理,手机还是震动着,烦不胜烦的张佳乐接起了电话。

    电话是百花经理打来的,问候着张佳乐假期过得怎样,张佳乐一直含糊应着,嗯嗯啊啊不知道回答了些什么。最后经理问他,什么时候返回俱乐部。张佳乐小声念着:“回去么……”抬头望天,却只是看到摇晃的枝丫和刺眼的阳光。沉默良久。

    “我……”张佳乐费力地爬起来靠坐着树干,一句话,就耗光了他的全部力气。电话挂断,拿手机的手臂就无力地垂下,整个人瘫软地靠着树干。

    “抱歉,我不回去了。”

    每一个夏天都是悠长闷热。

    输在季后赛第一轮,疯狂复盘反思,磨炼技术培养默契。他们是室友,他们同吃同住,各种东西不分你我,那是他们的第一个夏天。

    繁花血景倒在一叶之秋的战矛下,他们一同捧起他们的第一座奖杯。新修的战队大楼,他们不是室友,却依旧喜欢挤在一间屋子。天气闷热,两个大男孩挤在一起,穿着背心裤衩打打闹闹,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一直看着他。张佳乐想,他可能喜欢孙哲平。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夏天。

    藏着小心思的一年,在烈日底下,张佳乐看着汗津津的孙哲平,嘲笑着他甩了一瓶水过去,看着孙哲平仰头喝水的样子。喉结滚动,汗水滚落下来,还有被晒得黑黝黝的皮肤。张佳乐确定他是真的喜欢孙哲平。这是他们的第三个夏天。

    孙哲平没有告诉张佳乐实话,没有告诉他自己的手伤那么严重,张佳乐信他,内心深处却隐隐觉得,这是他最后能和孙哲平一起捧起奖杯的机会了,那就一定要是冠军才行。决赛开始前,孙哲平给张佳乐加油,张佳乐走向赛场,孙哲平走出过道,递给经理一份退役申请。百花没有拿到冠军,张佳乐也没有第二次和孙哲平捧起奖杯的机会。他们没有第四个夏天。

    在收到张佳乐邮寄过来的退役申请前,百花经理都没有想通张佳乐的那句不回来了是什么意思。百花就这样慌慌张张的进入新赛季,张佳乐就这么落荒而逃。

    太阳一步步的挪着,挪到西边渐渐下沉,斜射下来拉长影子。张佳乐起身,开着租来的小破车漫无目的的在乡间开着,终于是找到一个农家乐住宿。张佳乐也没有想清楚究竟是怎么了,他只想逃离,却不知道要逃开什么。

    在乡下呆了一段时间,张佳乐回家,和父母待在一起。他们没有讨论张佳乐退役的事,只是让他好好休息。张佳乐真的太累了,大概是出门晃悠几天累着了吧,整天蒙头大睡。

    张佳乐在有意地避开荣耀相关,偶然刷微博,有骂他的,也有希望他回去的,他都不敢去看。他是逃走的,一路丢盔弃甲,狼狈不堪。

    成天无所事事,想的事情就多起来,一些细碎的记忆都被捡起来梳理,有荣耀,有百花,也有孙哲平。他还在想着孙哲平的,那孙哲平呢?孙哲平会怎么看自己呢,会嘲笑奚落他的逃避吧,或是孙哲平早就没有在关注了。

    想多过后,就算没有想通也该想累了,便开始去做别的事。张佳乐看着乱糟糟的房间,开始打扫。打扫途中,他在抽屉里翻出一张账号卡。张佳乐愣了愣,就把账号卡丢到一边,准备继续打扫。张佳乐拿起扫帚又放下,捡起了账号卡。

    浅花迷人,五十几级的小号,张佳乐操纵着他跑去接神之领域的任务。有一段时间没有玩,上手却不陌生,操作流畅。时间就这么过去,天已经抹黑了。

    他果然还是喜欢荣耀。

    听说叶秋退役了,又听说他在网游里搅事,到哪里都是个烦人精。

    他开着浅花迷人混进一群职业选手号中,完全不起眼,完整的看完了整场比试。若前段时间玩荣耀是消磨,那这场比试让他突然又有了当年热血沸腾的感觉。可回首望去,张佳乐还是觉得自己无法回到百花了。

    他想要冠军。

    张佳乐穿着霸图的队服,重新回到赛场。

    纵使背负骂名,他也要去追求。

    和孙哲平的重逢,让张佳乐有一丝动摇,可熟悉的声音,铿锵有力,问他:“你还在害怕什么?”惊喜悲愤,说不出的感情涌上来,最后都化作一腔热血澎湃昂扬的激情燃烧,再次和他一起疯狂。

    再次倒下,遗憾,却不再迷惘。

    过去他们穿着同样的队服,并列走入选手通道。现在,他们身着不同色彩的队服步入赛场。时隔多年再次聚首,这次他们是敌人。

    两人上场便是硬碰硬,刀锋与子弹交错出绚丽是火花,炸出一团绚烂。

    “加油。”

    团队赛结束,张佳乐慌忙跑出赛场,过道上一股烟味飘过来。孙哲平靠在墙边,右手夹着一支香烟。“打得不错。”说完又嘬一口烟嘴,然后捻灭在垃圾桶上,转身欲走。张佳乐有些慌了,喊住他:“孙哲平你给我站住!”孙哲平被他吼得一顿,转过头去看他。

    他已经逃过一次,这次他不想再逃。

张佳乐深呼吸一口,眼睛往斜下方瞟,鼓足勇气还是说出一句没有什么底气的话:“我喜欢你可以么?”

    没有听到回答。

    张佳乐本就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想着两人现在又不是队友,被拒绝了以后也没有那种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尴尬。孙哲平的沉默让张佳乐的心凉了半截,果然还是不行的。张佳乐吐出一口气,埋头要从孙哲平身边走过。

    “可以的。”

    一句话在张佳乐的耳膜炸开,说得他脑子懵懵的。

    孙哲平把他的脑袋掰过来,正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我说可以的。”

    因为……

    “我也喜欢你。”

END

我后面是谁来着?啊,是你 @齐小五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